章鱼拎椰子壳跑路 科学家笑翻:它很聪明(视频)

发表:2018-12-24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点击查看大图
章鱼拎椰子壳跑路,科学家笑翻:它很聪明。(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大自然中,有许多珍稀的动物,它们为了求生所作出的举动,时常让我们大开眼界,就像是今天的这只章鱼,它的行为真的让人啧啧称奇!

这天,一名法国潜水员正在海里潜水,正当他潜到海底时,他拍到了一个非常罕见的画面,一只章鱼正抱着一组裂成两半的椰子壳

一只章鱼正抱着一组裂成两半的椰子壳。
一只章鱼正抱着一组裂成两半的椰子壳。(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而且这只章鱼当时不仅只是抓着而已,它还带着椰子壳在海床上狂奔!仿佛带着什么贵重物品在逃难的样子,实在是有点可爱。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为什么它会这样做呢?事实上,这被认为是章鱼的一种“防御机制”,章鱼的天性让它们会寻找洞穴、空罐子等躲藏,不过因为海床上没有任何掩蔽物,于是这只聪明的章鱼就选择携带椰子壳来替代。

章鱼的天性让它们会寻找洞穴、空罐子等躲藏。
章鱼的天性让它们会寻找洞穴、空罐子等躲藏。(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至于椰子壳要怎么用呢?下一秒,章鱼的动作正是一个最好的说明。当时,章鱼注意到潜水员可能会带来危险,于是赶紧停了下来,并蜷伏进椰子壳里,一瞬间用椰子壳创造出一个临时堡垒,真是非常聪明。

章鱼注意到潜水员可能会带来危险,于是赶紧停了下来,并蜷伏进椰子壳里。
章鱼注意到潜水员可能会带来危险,于是赶紧停了下来,并蜷伏进椰子壳里。(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澳洲博物馆的朱利亚-芬尼(Julian Finn)博士一开始看到这个片段时也被惊呆了,他表示:“第一次看到这个画面时,我都快要笑翻了。我能大概能猜出它有什么目的,但是完全没料到是这种事。”

在空旷没有掩蔽物的海底,章鱼居然懂得带自己椰子壳当掩护,这也让人不得不再次赞叹,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

章鱼居然懂得带自己椰子壳当掩护,这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
章鱼居然懂得带自己椰子壳当掩护,这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一起来看看这个令人啧啧称奇的片段吧!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章鱼、八爪鱼、蛸,属于软件动物门头足纲。章鱼是所有头足纲动物中最聪明的一支,许多科学家会对章鱼进行测试其智力的实验。

章鱼具有3个心脏,血液循环模式为闭锁式循环;8条腕,每条腕有240个吸盘;雄章鱼有一条专门用来交配的腕,称为交接腕;章鱼的口部具有形似鹦鹉喙的吻部,用以肢解食物,内部具有齿舌,用来刮取微小的食物颗粒。

章鱼具有发达的大脑。将食物放在一个有盖的玻璃瓶子内,放入章鱼的鱼缸。章鱼会懂得要打开瓶盖进食。

章鱼是所有头足纲动物中最聪明的一支。
章鱼是所有头足纲动物中最聪明的一支。(图片来源:albert kok/维基百科/CC BY-SA 3.0)

章鱼的天敌不多,韧鱼是少数能压倒性制伏章鱼的海洋天敌,它们能将章鱼的触手逐一咬断。当章鱼遇到天敌时,会喷出墨汁逃走,或者以变色伪装。

章鱼墨汁是粘稠的混悬液,每毫升中含200mg球形颗粒,有些章鱼可连续六次往外喷射,储积“墨汁”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墨汁的化学成分为黑色素(吲哚醌)和蛋白多糖复合体,还有麻痹敌人的毒素,对人类无害可食用,甚至可以作为写毛笔字用的墨汁。章鱼的触手如被折断,不久后可以重新长回。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