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只要多做这3件小事 人缘越来越好(组图)

发表:2018-12-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职场人来说,你只要多做这3件小事,不但你的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
对于职场人来说,你只要多做这3件小事,不但你的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职场人来说,我们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在人情社会里面,人际关系不好的话很多事情都无法去做。做事难,做人更难,想做个好人更是难上加难。无论自己如何做,都会有人对自己不满意。那么,如何落到具体实践呢?其实这还是如何维护好人际关系的问题。不过,在职场中,你只要多做这3件小事,不但你的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而且甚至加薪也将越来越快。

1、发觉别人的闪光点

我们在与人交往时,有时候不知道该如何与新朋友怎么相处时,其实这很简单,每个人都存在自己的优点,我们在交往中多关注到对方身上的这些闪光点,找到我和他的差距,在适当的时候说出对方的优点,对方就会觉得你是一个懂他的人,会喜欢你。这并不是简单的拍马屁,而是要真的找到你与对方的差距。当然,有些人的缺点爆棚,但是也会有那么一些闪光点,只要我们把这个点放大放强就可OK。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价值,当一些人对你个人而言没有什么价值的时候,与他交往就可以微乎其微了

2、礼尚往来

说到礼尚往来,很多人觉得是人情、红白事及请客吃饭之间的礼尚往来,其实那只不过是表面的。更深一层的意思是在职场中,我们可以对同事报以善意,主动提供价值,虽是不求回报的,但也不是无限的。在对方不加以回报或者反馈的前提下,那么我们就没继续投入的必要了。因为这样的人压根不懂人情世故的平等和互换,纯粹的吸取我们提供的价值。而所谓礼尚往来,不光是对于别人的善意我们要理解回馈,同样我们的善意也要遵循礼尚往来,不随意释放。否则就是烂好人。

3、诚实守信

一个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需要自己精心去经营。
一个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需要自己精心去经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诚实的人都真诚,我就很讨厌别人对我说谎,我们办公室以前就有一个满嘴谎言的人,我们大家都不怎么喜欢他,分任务合作的时候,也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因为他经常会编大堆的理由来推卸责任。这是个人的人品问题,做出承诺不去履行的人,久而久之也不会有人再愿意讬付工作给他。上司也不会怎么器重你了,而且如果你已经因为诚信问题失去很多人的信任的话,那你赶紧金盆洗手,换一个新的环境吧。

一个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需要自己精心去经营,假如你人际关系不好,不要一味的去怪别人批判别人品质卑劣,你不屑于去与他们结交。你要多想想自己的原因,人无完人,你需要结识到你自己的人脉圈,自然就需要包容别人,否则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