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年轻,是因为这五点(组图)

作者:陈林夕 发表:2018-12-2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用年龄给自己设限,内外兼修,是每个人终身奋斗的目标。
不要用年龄给自己设限,内外兼修,是每个人终身奋斗的目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形象设计师黑玛亚在《迷人是一件时光的盔甲》一书里说:

容貌与实际年龄相符合,一般人都是如此;

比实际年龄年轻五岁,很多人都做得到;

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岁,不少人已经做到;

看不出年龄,这才是一种境界!

生活中有一种人,一辈子都不会老。他们不怕时间,不惧流言,不盲从,不攀附,活得自信又独立。

英雄迟暮,美人白头,时间是公平的。

不同的是,有的人正视这个过程,不断地提炼自己的灵魂和气质,才拥有了这些特质,以下五点,缺一不可。

[1]童心

什么年龄做什么样的事,是自然规律。

但保持童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生命境界,是对自我的无条件悦纳和关爱,是对生活、对世界的欣赏和热爱。

童心代表纯真和简单,而简单是快乐之源,快乐使人青春永驻延年益寿。

做人,要时常保持一颗童心很难得。这不是没心思、傻气,而是看过世界的残酷后依然相信美好,始终保持着对事物的好奇心。

这样的人离幸福更近,自然也会显得更年轻。

[2]善良

善良的人都很美,因为善良的人都有一个美丽的灵魂。

心里有光,生活自带光芒;历经沧桑,依然选择善良。

选择善良的人,不管相貌好坏,在别人眼里就是最可爱的人。

现在的年轻人总是喜欢说“颜值即正义”,社会心理学研究表明,有这种心理的人都有“美即是好”的固定认识模式。那么反过来说,“好即是美”。

通俗来说就是,人们通常认为漂亮的就是美好的,反过来,品质善良的人会因为美好而漂亮,这是人们的固有认知。

所以觉得善良的人很美是一种心理认知,并不是指他的外貌。

我们不确定漂亮的人一定是个好人,但是选择善良的人,一定是个慈眉善目的人。

这是心与行为的长期修炼,在脸上的投影,因而相貌也预示着该人未来的命运。

所有你以为过不去,最终都会过去,相貌是能逐步改变的,用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自己也能收获快乐。

[3]自我提升

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

活到老学到老,愿意学习,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的人,心年轻人自然年轻。

一个人的成就不是看他有多少钱,而是他用这些钱做了什么。

美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外貌使人一时眼迷,但气质却能永存于人心,时间越久,越是深刻。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读书开阔心胸,旅行开阔眼界,喜欢读书和旅行的人,不会人云亦云,自然神采飞扬,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4]运动

运动是解决烦恼、拥抱生活的良药。
运动是解决烦恼、拥抱生活的良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管年纪,无论男女,都要学会打扮自己,越是上了年纪越要注重仪表。

懂得穿衣打扮的人,对生活总是充满追求,自己自信了别人也觉得赏心悦目,看上去越来越年轻。

想要保持身体年轻,除了穿衣打扮,健康才是基础。不显老的人一定都坚持运动,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着青春活力。

运动是解决烦恼、拥抱生活的良药,没有什么事情用一次运动解决不了,如果有,那就再运动一次。

当你把时间花在提升自己上时,你会发现,自己自动远离了一切浮躁和矫情。

因为那些生活充实的人,绝不会把时间花在无用的情绪上。

[5]心态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曾说:“人不是慢慢变老的,而是一瞬变老的。”

人变老,不是从第一道皱纹、第一根白发开始,而是从放弃自己那一刻开始。

只有对自己不放弃的人,才能活成不怕老、不会老的人。

没有人会为你的痛苦买单,心情是自己的,时刻提醒自己:我爱你!

所以,你的心态决定了你的年纪,你活得有多明白,你就有多年轻。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不完美其实也是一种完美。

没有缺陷怎么体会幸福,没有苦难又怎么体会生活的甜蜜,当你正经历挫折不幸,请相信幸福始终存在。

不纠结过去,不忧心未来;选自己所爱,爱自己所选;努力之后,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

这世界上除了生命,其实没什么东西让你迷失自己,学会笑着承受,笑着对风风雨雨说:没什么了不起!

当你拥有了从容和淡定,你才能在被岁月洗礼后,变得更加有味道。

心态年轻了,生活自然变得有情趣,养花逗狗,攀岩踏青,岁月静好,无关风月。

不知从何时起,年龄成了很多人的禁忌。

好像一提起年纪,总是跟年老色衰等贬义词联系在一起。

不要用年龄给自己设限,每个年纪,都是恰到好处的自己,打从心底里信仰,内外兼修,是每个人终身奋斗的目标。

岁月从不曾遗忘任何一个人,有的人初识时惊艳,却最终消失在时间洪流里,而有的人却在时光辗转中越来越美,经久弥香。

人生四季,春华秋实,生命每一岁都有独特的韵味。

时间带走了紧致肌肤,却增长了从容与智慧。

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希望你在慈悲中学会坚强。

愿有很多人爱你,如果没有,希望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愿你温和有礼,平安康泰,永远青春不老。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