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风云》导演林岭东猝逝 享年63岁(组图)

发表:2018-12-30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香港导演林岭东,29日晚间惊传在家中暴毙,享年63岁
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香港导演林岭东,29日晚间惊传在家中暴毙,享年63岁。(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潘少棠摄/看中国合成) 

曾以《龙虎风云》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香港导演林岭东,29日晚间惊传在家中暴毙,享年63岁,演艺圈内曾和他合作的多位演员在得知消息后,也表示震惊和惋惜。

综合媒体报导,林岭东的妻子于29日下午向香港警方求助,指夫婿林岭东29日早晨在西贡住所吃过东西后入睡,一直到下午4点仍未起床,妻子发现他昏迷不醒后报警,救护员与警方到场后证实他已经死亡,警方经初步调查后表示,认为事件没有可疑,死因则有待验尸后确定。不过外传另一说法为,林岭东因感冒没有看医生,只靠自己吃药和在家休息,但目前暂不知与死因有无关联。

据悉,香港导演林岭东生前曾拍摄制作了大量不同种类的电影,但以“风云”三部曲:《龙虎风云》、《监狱风云》、《学校风云》最为网友所熟悉。其中更凭借由周润发主演的《龙虎风云》,获得了该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而主角周润发也凭此片赢得最佳男主角。

发哥经常说林岭东是个要求很高的好导演
发哥经常说林岭东是个要求很高的好导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林岭东不幸过世的消息传出后,周润发的妻子“发嫂”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也表示,相当愕然!“怎么那么突然!他和发哥30几年友情,情如手足,从没听说他有什么病!”

发嫂提及:发哥经常说林岭东是个要求很高的好导演,“稍一不留神真的命也没有了,对他真是又爱又恨!”有记者询问:发哥是否知道导演死讯,发嫂表示:“老公刚开完工睡了,明天跟他说,免得他知道后就睡不着,明天又要工作!”

对于林岭东离世,演艺界深表痛心,导演张同祖也向媒体表示:林岭东对香港电影界有很大影响,失去一个好导演,感到非常可惜。与林岭东有十多年交情,合作多部影片的任达华也表示:得知好友离世,相当难过,两个月前才全家人一起吃饭,当时他身体看起来很健康,今天突然传出这消息,一时之间还没法接受,但他也对林岭东的家属表示:如果林岭东的身后事需要协助,他24小时都会帮忙。

 
 
 
 
 
 
 
 
 
 
 
 
 
 

太突然,实在是太突然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真的很难过 导演一路好走 永远爱你,敬佩你 🕯

SHAWN YUE // 余文乐(@lok666)分享的贴文 于 PST 2018 年 12月 月 29 日 上午 6:17 张贴

余文乐也在IG表示“太突然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真的很难过,希望导演一路好走”,并说永远爱他和敬佩他。曾参与“高度戒备”演出的吴镇宇在得知林岭东死讯后,表示事出突然,自己需要安静下来。

港星杜汶泽也表示:“林岭东教我好多做戏和做导演的秘诀与技巧,对我日后工作影响好深远。”大赞林岭东是“永远的电影大师。”另有圈内人士透露,林岭东生前还正积极筹备拍摄新电影,如今传出往生的噩耗令人不胜唏嘘。舒淇亦在社交网发文悼念。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