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长入股涉黄酒店被查 曾帮老板顶包脱罪

发表:2018-12-31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31日讯】湖南怀化靖州县前公安局局长杨建国的起诉书日前在网上公开。杨建国等人被指入股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洗浴中心,还帮人“顶包”脱罪。

杨建国的起诉书显示,除了杨建国外,还有时任靖州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再安、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尹某牵涉其中,均涉嫌徇私枉法罪被起诉。

据《潇湘晨报》报导,2015年,储某甲、许某(均另案处理)筹备开办靖州县金海湾休闲酒店(亦称金海湾洗浴中心)。期间,储某甲分别邀约杨建国、陈再安入股。其后,杨建国与其妻子谢某在金海湾洗浴中心入股20万元(人民币,下同),陈再安入股20万元。

2016年1月,怀化靖州县国际商贸城二楼,新开了一家名叫“金海湾”的休闲酒店,表面上看,酒店主营业务是住宿、足浴、按摩,实际上,暗藏淫秽色情交易。

蹊跷的是,在其他同行酒店三天两头被靖州公安“扫黄”,不得不关门整顿的时候,金海湾休闲酒店却丝毫没有受影响,生意因此更加火爆。树大招风,群众对该酒店举报不断,可当时的靖州公安局却一直按兵不动。

酒店营业执照的法定代表人为储某乙,但实际出资人、控制人是储某甲、许某等人。报导说,该中心开业3个月后,杨建国夫妻与陈再安均拿到了2万元红利,3个月后,又各拿了4万元红利。杨建国妻子没有在该中心工作,也拿到了1万元“工资”。

直到2016年9月,该中心被查处,当场抓获多名从事色情服务的人员。随后,“酒店老板”以涉嫌容留卖淫罪被逮。

被抓获的“酒店老板”在得知可能要判十年的消息后,突然翻供,承认自己是受人指使,来顶包的。最后证据直指是杨建国、陈再安帮助完成了这个“顶包”任务。

据报,当时,杨建国表面上要“严肃查处”;同时又打电话叮嘱储某甲当心被查处。杨建国为包庇掩护储某,甚至将上级的批示原件,拿给储某拍照,泄露机密。了解情况后,储某甲提出,找金海湾洗浴中心名义上的法人储某乙顶罪,当时杨建国让储某甲去找负责办案的陈再安等人。

为了进一步帮助储某甲、许某等人逃避处罚,杨建国、陈再安商议将金海湾洗浴中心账本上的营业收入改小,在账本上也不要暴露许某是该中心的老板。

储某甲见“顶包”事情败露,2016年11月5日,储某甲“投案自首”。同时,投案前先找杨建国,要杨在他自首后能帮忙办理取保候审。

最后储某甲获得取保。为了答谢杨建国,储某甲先后两次分别给杨送了5万元和1万元。

除了为涉黄场所提供保护伞,杨建国在2012年至2017年先后任靖州县公安局政委、局长期间,逢年过节在办公室、住处等地收受红包礼金34万多元;卖官鬻爵,收受他人财物达30多万元;为他人打招呼、解决纠纷收贿50多万元。

去年3月31日,靖州公安局副局长陈再安被审查。4月8日,靖州县前副县长、公安局前局长杨建国被查。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