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等于扶贪 再曝惊人数据(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1-01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大搞运动式扶贫闹出不少笑话。
中国各地大搞运动式扶贫闹出不少笑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昨日公布数据,指过去一年内处理了涉扶贫腐败问题的超过18万人。当局频频高调力推的“扶贫”,不过事实往往是截然相反,乱象频出,已经沦为“扶贪”,并且闹出不少笑话。

中共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年12月31日报导,据中纪委官方数据,2017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以来,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31万个,处理18.01万人。

官方公布一年查18万人,本来想显示反腐的力度,不过在越反越腐的趋势下,这个惊人数字让外界窥见扶贫腐败的失控。

2018年上半年中共国家审计署发布的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地方扶贫存在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出现骗取挪用或闲置等问题。虽然当局强调有关部门已追回或盘活资金六亿多元,处理处分两百多人,但有关查处成果同大面积存在的乱象根本不成比例。

据报,仅2016年和2017年,扶贫领域的问题资金就多达70亿元人民币。

各地弄虚作假、数字扶贫乃至贪污扶贫资金的腐败乱象不停涌现,闹出不少笑话。由于贪污扶贫款屡曝丑闻,中共的“扶贫”被外界戏称为“扶贪”。

2018年11月27日,中共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大方县委原书记张瀚时、凤冈县委原书记廖其刚、从江县委原书记张广渊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陆媒《大白新闻》报导称,这三名县委书记均涉及权色交易,而三人此前所主政的三个县,除一个刚刚摘去贫困县的帽子外,另两个仍为国家级贫困县。

三个国家贫困县的一把手,竟然同时都涉受贿和权色交易问题,还扶什么贫?

2018年9月2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通报,广东中山破获一起持续11年的侵吞扶贫资金案。涉案人员为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社会事务局民政事务股原股长、港口镇敬老院原院长陈志祥。他竟然用橡皮擦做工具,就侵吞千万扶贫款。

中共央视网新闻2018年12月11日也报导了一则扶贫笑话:丈夫月薪数千、妻子日入数百,这样的家庭竟成了所谓“精准扶贫”对象。

另外,中共大搞赶超式扶贫,速成的结果是虚幻的繁荣,其中充斥着的虚报风、浮夸风让人不禁联想到中共建政初期的“大跃进”。

比如2018年9月,中国网络上流传的数张照片引起热议,在照片上一些农村老旧住房上仅有最外边靠近公路的那侧墙被刷白,被网友戏称为“精准扶墙”;有贫困户反映,自己去年年初被认定为扶贫对象,春天在扶贫资金支持下刚种上果树,年底就“被脱贫”了。

2018年1月初,重庆市纪委也曾披露彭水多地假脱贫现象,1亩辣椒写成5亩,年收入从3000元虚增为1.5万元;规划养猪12头,实际连猪圈都没有;规划养殖10头猪、6头牛,实际养殖3头猪、1头牛……。

2017年底中纪委网站曝光一起湖北省武穴市两名扶贫干部,谎报贫困户养殖家禽家畜收入8018元(实际上该贫困户家并没有养那些动物),使其“被脱贫”等等。

还有陆媒报导,黔西县中坪镇顺河村主任杜正国,找来的施工方仅用8天的时间就搞定了一系列包括选址、修建、完工等环节在内的整个建房流程,为83岁高龄的贫困户金某完成了危房改造任务供其入住。这间“速成房”建在一土坡上,年轻人走上去尚觉费力,更别说年事已高的入住人金某了。更让人揪心的是:这个房子并没有挖地基,只是对松软的土地进行简单平整后,直接用水泥浇出地坪;房屋主体墙是用空心砖修建的,狠狠一拳头砸下去就出现一个窟窿……

对于中共搞运动式脱贫,美国三一学院退休经济学教授文贯中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共的户口制度与集体所有制下的土地制度是造成贫困的主要原因,而中国有些人不是好好向世界发达国家学习,“却还幻想重新用集体化道路达到全面而持续的脱贫目的。短期内,中国(中共)政府有钱,逢年过节,村官确实能给贫困户送点东西。”但“我们往往看到各级干部在弄虚作假。”“一切恢复常态后,贫困会再度来临。”

台湾健行科技大学企管系教授颜建发则表示,中共所谓的脱贫计划,主要是为了政治考量,扶贫是为了避免百姓造反、作乱,并不是真的要使百姓们脱贫。

另外,扶贫出现腐败并非单一的,被认为是体制性的问题,和中共的贪腐文化相连。

自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与王岐山联手掀起反腐打贪风潮,声言“老虎苍蝇一把抓”,上至前政治局常委,下至县官村长,皆有涉贪下马例子。

不过据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2017年3月份发布一份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美国之音》曾援引学者表示,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这种腐败文化是2002年江泽民用“三个代表”将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而滋生的。不是靠一场政治运动就能清除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