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他们想表达什么?各国领袖新年谈话(图)

发表:2019-01-02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2019年
2019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1日讯】全球各地已陆续跨入2019年,各国领袖也纷纷发表除夕或新年演说,以下是各国领袖谈话的关键内容,来看他们想要表达什么?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因为美墨边界长城预算僵持,使得联邦政府持续停摆,川普在推特贴出他的新年贺词影片。他表示,除夕夜我还在白宫上班,你们却开趴狂欢,可是我不怪你们,并祝大家玩得开心,我们将会有美好的一年,新年快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由于今年日本天皇将退位,安倍晋三说,在面向平成之后的时代,要将今年当成是“开拓日本明天”的一年,我会将站在最前方。

外交方面,有关与美、中、俄的谈判,他强调在迎来巨大转机的情形之下,将会果断推进战后日本外交的总决算;同时也期许6月份在大坂所举行的G20峰会,能使日本成为全球中心闪耀的一年。

韩国总统文在寅

文在寅表示,己亥年已经到来,希望能到家家户户走访,更热切期盼新的一年里,全民和谐共生及幸福安康;有关于半岛和平方面,他誓言,会满怀激情地走上国民点亮的和平之路,并力争使和平红利惠及民众,以实现不可逆转的和平。

德国总理梅克尔

梅克尔说,包括了气候变迁、移民及对抗恐怖主义等在内的全球性挑战,皆无法透过国家的单独行动来够解决。当我们顾虑及其他人的利益之时,我们就能够做到最好,此是20世纪的2次世界大战所给我们的教训。可是,它已经逐渐不再为所有人认同了,使得国际合作的必然性,已正面临着压力。

梅克尔对国民提出呼吁,在这样的时刻里,必须要再一次地捍卫信仰,并坚持到底与据理力争,且为自身的信念而战,以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并强调来年仍将会继续增加人道主义援助。

对内政方面,梅克尔忧虑地说,我们花了相当长时间来组建政府,内部也存在有很多分歧。当德国社会的分歧越来越大之时,我们社会的本质、开放、宽容及尊重的价值观等,也就会越来越时常遭受质疑。

英国首相梅伊

梅伊在新年到来之际,仍然为能够顺利脱欧而奔走。她在新年谈话中提及,经过了谈判而达成的脱欧协议,它是在英国人民公投的基础上所产生的,希望议会能支持此项协议,英国才可以转危为安。她期盼在2019年为搁置分歧与一起前进的一年。

法国总统马克宏

马克宏的声望,因受黄背心示威抗议活动而重创,他在新年谈话中许下了3个愿望。他说,2019年为决定性的一年,他有3个愿望,第一个是“真实”,因在谎言之上,什么皆无法建造起来;第二个是“尊严”,相信每一个公民对国家计划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第三个是“希望”,国民对于自己的希望、对未来的希望,及对我们的欧洲梦的希望。

有关“黄背心”运动蔓延事件,马克宏也坦承,人民爆发的怒火正说明一件事,即是大家并没有放任屈从,我们的国家欲打造一个更好的未来,它是2018年的教训。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习近平自己细数2018年中国的成就,提到了脱贫成绩;另因应改革开放40年,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声称我们改革脚步并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紧会越开越大。

有关国际关系方面,习近平说,我们正面临百年从未有的大变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但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及安全的信心与决心,并不会改变。另外也强调会持续积极推动“一带一路”。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金正恩除了向韩国表达新年祝福之外,并提到“无条件”重启开城园区和金刚山旅游。另外,也提及无核家园,并称随时准备好与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举行会晤。

金正恩称,他将会坚定致力于无核化,不会再制造、试验、使用及扩散核武器,且随时准备好与美国总统川普的会谈。如果美国误判朝鲜政府的耐心,要坚持实施制裁,他也将会“另寻道路”,以新方法来捍卫国家权益。

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声称,俄国在新的一年中,在科学、经济、教育及医疗保健等方面,都将会面临挑战,目前提高国内生活水平,是新年的第一任务。

普京也呼吁国人要团结一起,打造一个有凝聚力的、团结的及强大的队伍,只有我们并肩站在一起,才有可能实现这一个目标,因为我们从没有过帮手,亦永远不会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