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基卫之子秦卫江离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1-04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基伟的两子秦卫江和秦天现均为中共中将。
秦基伟的两子秦卫江和秦天现均为中共中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陆媒昨天(3日)报导,中共北部战区第79集团军军长徐起零近期跨战区调动,接替秦卫江中将出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晋升副战区级。

前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秦卫江中将之父为中共国防部原部长、1984年中共建政日大阅兵总指挥秦基伟上将,弟弟为现任武警副司令秦天中将。

秦卫江出生于1955年12月,从军以来历任原65集团军装备部部长、副军长,原北京军区副参谋长,原第27集团军军长,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等职。2000年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晋升为中将。

2016年1月,中共东部战区陆军成立,秦卫江出任首任司令。

值得注意的是,秦卫江2000年已经晋升少将军衔,直到12年后的2012年才晋升中将军衔,远远超出一般人的晋升间隔时间。据传这是因为其父秦基伟对待六四的态度,令江泽民恼火,因此长期冷落秦基伟的两个儿子:秦卫江和秦天。

此事要追溯至1989年爆发的六四事件。1989年5月18日早上,在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缺席的情况下,中共几个元老们在邓小平住处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上拍板通过了在北京市区实施戒严的决议。这些元老包括陈云、李先念、彭真、邓颖超、薄一波、王震、秦基伟、洪学智、刘华清等。

1989年5月18日下午,刘华清与迟浩田被任命为戒严行动部队的总指挥,主要任务由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承担,其它军区予以配合。在时任中共国家主席杨尚昆向邓小平汇报的一份报告中,戒严部队的全部兵力为180,000人。

1989年5月18日,在天安门广场的抗议人群已达到了一百万。随着抗议的发展,中共高层和军方也产生了严重分歧。1989年5月17日,超过1,000人的士兵从总后勤部游行到天安门广场,表达出他们对学运的支持。

据指,戒严令发布后,最先的抵制人是秦基伟。在邓小平住处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后,秦基伟拒绝签发戒严令,理由是需要当时名义上仍为中共最高领导人赵紫阳的批准。之后秦基伟一直待在赵紫阳办公室门前,希望赵紫阳能取消戒严令。但他足足等了4个小时仍没有回复。原因是当时赵紫阳早已被架空驱逐,秦基伟失去了政治依靠。

秦基伟在之后公开支持戒严和清场,但他在军中的权势已经大大降低。1993年,六四事件爆发4年后,秦基伟卸任中共国防部长。1997年2月2日因病在北京过世,终年83岁。

曾有报导称,秦基伟于六四后的1992年还曾经上书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对六四重新定性。

港媒《动向》杂志报导也有说法指,秦卫江12年的时间才从少将升中将,创下邓小平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纪录。原因是当年秦卫江调任某大军区副职遭到与江系关系极为密切的两个军方“强人”的否决。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泽民与秦基伟之间有矛盾。

港媒所指的否决秦卫江升职的两个“强人”,据信是指江泽民的两心腹——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习近平上台后,近年秦家兄弟被重用。中共四大战区2016年1月成立后,秦卫江被任命为东部战区陆军首任司令员。秦卫江的弟弟秦天也被重用,先后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武警部队武警参谋长、副司令员。现也晋升为中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