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之子刘丁去世 曾狠批父亲(图)

发表:2019-01-0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少奇之子刘丁去世曾狠批父亲
刘少奇被打倒的过程中,其三子刘丁、次女刘涛曾写揭露刘少奇的大字报。(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5日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与第四任妻子的儿子刘丁(刘允真),于2019年1月1日因病去世,生前遗愿:不举行任何形式悼念活动。

1月4日,中直育英同学会官网发布消息称,刘丁因患肺心病医治无效,于1月1日在中共军队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原304医院)病逝。 报道称,亲属们遵从刘丁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任何形式悼念活动,于1月3日把遗体送往八宝山殡仪馆火化。

公开信息显示,刘丁1946年7月生于陕西延安,是刘少奇和王前儿子。中共建政后随父亲刘少奇进入北京。 1966年下放到北京郊外的八达岭延庆山区教书。 文革结束后回到北京,在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协会工作。1978年后,曾到广西等地从事经济管理工作。1996年回到湖南长沙,担任长沙市商业银行北区支行副行长,直到退休。

刘丁在刘少奇9个儿女中排行第五。刘少奇生前结过六次婚,分别是周氏、何葆贞、谢飞、王前、王健和王光美,其中何葆贞为刘少奇生了二男一女,即长子刘允斌、长女刘爱琴、次子刘允若;王前生了一男一女,即次女刘涛、三子刘允真(刘丁);王光美生了一男三女,即三女刘平平、四子刘源、四女刘亭亭、五女刘潇潇。

中共发动文化大革命不久后,在1966年10月的中共中央党会工作会议上,刘少奇、邓小平被定性为“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代表,随后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被打倒。

据报,刘少奇被打倒后,1967年1月1日,刘涛和刘丁去看望生母王前,根据王前提供的资料,姐弟俩写了题为“看刘少奇的丑恶灵魂”的大字报,他俩还把该大字报张贴在清华大学、中南海职工食堂门口等地。后来经过红卫兵小报大量翻印、辗转传抄,很快就流传到全中国,轰动一时。

这张大字报对刘少奇的杀伤力不亚于毛泽东那份《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

大字报说,刘少奇在政治上对抗毛泽东,在组织上也是如此,搞他的独立王国,任用干部“任人唯亲”;有政治野心,是“伪君子”。

大字报说,刘少奇把白区工作时的经费打成一个金皮带圈和一个金鞋拔子;他和妈妈离婚时,“刘又把这个金皮带圈送给了妈妈,可他又反咬一口,背地里对邓颖超和康克清说是我妈妈偷的,来陷害妈妈。”

大字报还说,刘少奇为了娶王前,隐瞒自己的实际年龄,当时他43岁,说是32岁,“妈妈当时还只有16岁。妈妈一直到45年才知道刘少奇比她大二十六、七岁。”

刘少奇与王前1943年三月初四结婚,结婚时间不长,两人就离婚了。此后不久,王前嫁给了“文革”中鼎鼎大名的聂元梓的哥哥聂真。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