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军上将评东风-21导弹 惹怒中国网友(图)

发表:2019-01-06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東風-21/CSS-5發射車
东风-21/CSS-5发射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月5日讯】近期法国海军上将克里斯托夫.帕祖克(Christophe Prazuck)表示,他质疑中国超音速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的反舰实战能力,若它能够击沉航母,那么中国还研发航母干嘛?此话一出则惹怒中国网友。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去年克里斯托夫.帕祖克于法国国会的军事委员会备询时说,中国当然能够拥有超音速导弹,可是却声称中国东风-21型飞弹号是航母杀手。老实话,我并不相信,因为在高速掉落之时,要能精准地打中正在移动中的舰队,我不认为。这仅是中国军队在未来试图达成的一个目标。

帕祖克进一步解释称,当时速6马赫的东风导弹,在距离航空母舰有1000公里之时,需要6分钟才可以到达。但我们想像一下,如果航母以20节的速度进行移动,亦即它以每秒10公尺速度移动;也就是在6分钟之内,航母将移动了3.6公里。所以,以纯粹弹道的方式来进行射击,即使其速度有6马赫,则对于移动的目标也没有意义。

帕祖克还提及,弹道飞弹的主要战略用途,是用于轰炸固定目标,除非我自己弄错了,否则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东风-21型导弹摧毁过移动的目标。如果想要于导弹上搭载导航装置,则必须要显著地降低速度,让它不再是超高速导弹。但如此一来,就与目前的其他反舰导弹并没有什么两样,根本就构不成威胁了。

东风-21D导弹

根据维基百科载述,东风-21型(DF-21、北约代号:CSS5),为是一枚机动式中程弹道导弹,系中国第一款采用固态燃料推进,而且可以机动发射的导弹,亦为世界上第一个反舰弹道导弹,(据《中导条约》规定美苏两国不得拥有中程导弹)。它主要部署于辽宁、江西、云南、福建及青海等地,对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印度和中亚等地敌目标造成威胁。

东风-21型在1979年开始研发,东风-21原型是在1985年进行试射,并于1989年开始量产,一般射程大约是2,000公里。它是一枚地面车载弹道导弹,导弹车储存、举起及发射三位一体的。每一组发射车另外配有5辆后勤车辆保障。现今有4种衍生型。据美国方面研判其数量约50至100枚之间,但实际数量字并没有对外公布。

东风-21D导弹据称是为了专门为应对美军航母威胁而研发的,其射程约3,000千米(1,900英里),可能已经在2009年服役了。截至2014年10月止,东风-21D型已于中国东南及东北地区部署了两个旅。

东风-21D特点,据称能在打击过程中,改变运行方向而避开反导拦截。因它的高超音速(10倍音速)、末端制导及超视距雷达观测能力等,而能于茫茫大海上锁定并攻击航母不再成为一种奢望。

中国官媒中新网更形容东风-21D导弹称,它具反应速度快、慑控范围广、突防能力强、寻跟目标准及打击精度高等特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