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降脂 健胃提神又明目 石榴全身是宝(组图)

发表:2019-01-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石榴全身都是宝,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
红石榴全身都是宝,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石榴性温、味甘,入肺、肾、大肠经;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石榴多酚和花青素等物质,有很好的排毒、抗氧化功效。主治口燥咽干,烦渴,久泻,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红石榴的这一特性被广泛的应用到食疗中,可以祛病、保健。在药用、美容、食疗方面都很有效果。

食疗作用

石榴是很多人都爱吃的水果,但我们在吃的时候总会将石榴的籽吐出去,其实是很大的浪费。

石榴籽中含维生素C和多酚物质,它们都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延缓衰老能产生一定作用,石榴籽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至2倍。另外,石榴籽含有B族维生素,这恰好是以细粮为主的人们所缺乏的。

有中医食疗方提出可在食用石榴之时连籽吞下,有助于治疗口舌生疮和口腔溃疡,还可以达到消食的目的,治疗消化不良。

可能很多人对于直接吃石榴籽有些牴触,那么我们就推荐大家把整个的石榴粒榨成汁,这样就可以连籽一起喝。

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

红石榴是石榴的一个品种,因成熟后果皮为粉红色而得名。红石榴有:沂蒙红石榴、靓购红石榴。前者是因红石榴的主产地而得名,后者是因红石榴的加工技术和原料应用而得名。

药用价值

石榴汁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
石榴汁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红石榴可谓全身是宝,果皮、根、花皆可入药。果皮中含有生物碱等成分,有明显的抑菌功能,可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红石榴的花则有止血、明目的功能。红石榴的果实含有多种胺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软化血管、降压、降脂、降胆固醇等多种功能,有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

驱虫杀虫:石榴皮以及石榴树根皮均含有石榴皮碱,对人体的寄生虫有麻醉作用,是驱虫杀虫的要药,尤其对绦虫的杀灭作用更强,可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

止血,明目:石榴花性味酸涩而平,若晒干研末,则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石榴花泡水洗眼,亦有明目效能。

美容价值

现代医学发现,红石榴中含有大量的石榴多酚和花青素,抗氧化性高出绿茶3倍,更是维生素C的20倍,能有效中和自由基,促进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红石榴的这一特性被应用到美容领域,生产出:红石榴饱和纯露、红石榴水果面膜等水果护肤产品。将红石榴引入美容市场并开发出护肤产品。

不宜吃石榴人群

1、胃炎患者、痢疾起初者最好不吃石榴。

2、患龋齿的人:石榴吃多了会上火,会令牙齿发黑,吃完后应及时漱口。

3、感冒患者、急性炎症、便秘者慎食。

4、儿童:儿童最好少吃石榴,吃多了容易引起发热痰鸣。

5、糖尿病患者:石榴是升糖指数中等的水果,血糖控制不理想的人少吃,血糖稳定者可以两餐之间吃,但一定少吃。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