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提“回归九二共识”网友全怒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07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日前以“不接受九二共识、反对一国两制”,回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对台谈话,在5日与外媒茶叙时,蔡英文更呼吁台湾各政党应不要再讲“九二共识”。

针对此事,前总统马英九6日在脸书上发文称,两岸应回归“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不要随意加料,台湾不要否定“九二共识”,大陆也不要无谓攻击“一中各表”。

中央社消息,总统蔡英文5日呼吁,全台各政党应清楚说出“我们拒绝一国两制”,不要打折,也不要再讲“九二共识”,因为这个名词已经被北京定义为“一国两制”、不再有模糊的空间”。

随后,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表明,国民党就是支持九二共识,台湾民众不接受一国两制,国民党也不可能去承认。

1月6日,前总统马英九在脸书发文说,“九二共识”本来就是在“国家统一前”,海峡两岸对“一中原则”的看法,与“国家统一后”采行何种制度,没有因果关系。

“就算日前北京的说法造成混淆,蔡总统也不应该跟着把“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划上等号,一并否定。”

马英九宣称,“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无论大陆如何表述,我们坚守中华民国立场,“蔡总统拒绝“九二共识”,难道也拒绝中华民国?”

他表明,我们支持“九二共识”但并不接受“一国两制”,“九二共识”可以为两岸带来红利。“不但国内民意支持,国际社会更认为对维护区域和平大有帮助。”

对于蔡英文早前说“猪瘟疫情两岸都不能合作,哪来两岸一家亲?”马英九反驳道,“我任内发生数次禽流感,两岸合作密切,为何现在做不到?两岸有什么互动?谈过些什么?蔡总统不接受“九二共识”,怎么能期待两岸互动呢?”

不过,马英九该则贴文曝光后,却引发大批网友抨击,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怒呛,“还在唬烂,连习近平都跟你们国民党没有共识,你们不站在台湾这边就算了,全党还在跳针说谎”、“在国际上承认九二共识,人家不会觉得你是中华民国,只会认为你承认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出入就不叫共识,那叫一厢情愿!”

也有翻墙出来的大陆网友留言说,“我作为大陆人只想发表一个观点,中共对人民真的非常不好,香港现在就是个花壳子,香港没民主了”、“羡慕你们台湾人民民主和自由和宪政法治。”、“蔡英文比你像条汉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