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脱发比例增多 如何避免掉发(图)

发表:2019-01-09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光男性会秃头,女性也有风险,平时一定要保护好头发。
不光男性会秃头,女性也有风险,平时一定要保护好头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要以为秃头只是男人的专利,近几年来,发现自己发量减少的年轻女性也有增加的倾向。为何会脱发?又如何预防脱发?

一、会造成女性脱发的原因

1、遗传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最常见的秃头原因就是来自于“遗传”。你的家族基因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你何时开始秃头、多快会变秃头,或是到底会掉多少头发。任何年纪的秃头患者都可能发生发线后移、圆形秃或发量逐渐稀疏等症状。

2、荷尔蒙变化

荷尔蒙变化或荷尔蒙失调都可能造成女性暂时性落发,例如许多女性在怀孕期间或是临盆前会遇到发量锐减的问题,也有人是因为贫血所产生的后遗症,或者是到更年期才发症。另外要注意的是,你的甲状腺也会影响荷尔蒙水平,进而引发秃头。

3、服用药物

服用治疗癌症、关节炎、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药物,或者食用过量的维他命A,都可能造成落发秃头,而侵略性更强的医疗(如头部X光),很可能会造成永久性秃头。

4、感染或皮肤病

所谓的圆形秃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意思是人体内的免疫系统会攻击自己身体正常细胞(如毛囊或发细胞组织)。而如果是头部感染(如头皮长癣),也可能引起免疫系统失常,最后导致秃头。其他更为严重的感染病更可能造成永久性疤痕和秃头。如果你已经出现类似的症状,务必赶快去看医生。

5、独特的发型

尽量不要用力拉扯或绑头发,这可能会引起牵引性落发!也不要太频繁烫发,或者使用太过刺激的护发、染发产品,长久下来不只会受伤留疤,还可能引起发炎,若是伤害了毛囊,很可能会造成永久性秃头。

6、身心压力

其实,许多人不是因为身体生病才出现秃头,而是因为生理上或精神上受到打击或压力过大才开始掉发。虽然这种暂时性落发看似没有太大伤害,但要小心的是,如果没有处理好的话,其他症状如生病、体重下降都可能随之而来。

二、预防脱发的方法

1、多摄取维生素H

维生素H又称生物素或是维他命B7,是人类维护头发、指甲或身体健康不可或缺的成分。多多摄取富含叶酸、铁质和维他命B群的食物(如蛋、红肉的瘦肉部分、香蕉、深绿色蔬菜和红薯),或是直接补充维生素H,都有助于头发生成。

2、用荷荷芭油梳头

从沙漠植物荷荷芭的豆子所压榨出来的油脂,是一种金黄色、带有一点淡淡坚果香的清澈液状蜡,富含维他命E、维他命B和其他矿物质。梳头发时,不妨在手心上挤一点荷荷芭油,直接抹在头皮上或是感染的地方,不只能有效杀菌也能增加头发的生长速度。

3、喝茶

根据美国LIVESTRONG基金会指出,许多草本植物(如荨麻、甘草、锯棕榈),都含有帮助头发生长、维持头皮健康的成分。比如,饮用薄荷茶有助于人体制造皮脂,不只能保护头皮还能根除头皮屑;迷迭香茶则能巩固头发毛囊,预防秃头。

4、温柔的梳头发

有时候,我们梳头发时可能会不自觉地过于用力,但务必记得,要做到保护头发,其中一项便是要轻柔地对待你的头发,而且建议使用宽齿的梳子来梳头。尽量不要长时间使用吹风机、卷发棒或是任何的发型固定器;使用发胶做造型时,如果发胶干掉、头发变硬了,就别再用梳子梳头。

5、刺激血液循环

如果你想保持身体健康,那就得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当然你的头皮也不例外。首先,你必须确保体内有足够的铁质,它不仅有助于将血液带到头皮,也有益毛发和毛囊生长。另外,洗头发时,不妨使用芦荟凝胶来按摩头皮,挤一点涂抹于整个头皮,静待几分钟后再冲掉即可。

不光男性会秃头,女性朋友也有风险,平时一定要保护好头发啊!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生活妙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