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4万?“口译哥”首度打破沉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13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译哥
“口译哥”赵怡翔曾主持蔡英文总统就职典礼而备受关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口译哥”赵怡翔2年前因主持总统蔡英文就职大典而暴红,获得外交部重用,近日将外派驻美代表处担任政治组长,但却遭外界质疑空降、高薪,引发舆论热议。

沉寂多日后,赵怡翔11日首度发声,澄清自己薪水实领仅15万元左右,绝对没有外界所传的这么夸张。

他希望外界不要因他的年纪,或因哪一个政党,就说他是被酬庸,或不适任。“无论是国民党、民进党或时代力量的年轻人,谁被这样对待,我都觉得是不公平的。”

自由时报消息,外交部长吴钊燮机要、“口译哥”赵怡翔外派驻美代表处任政治组长,遭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质疑,赵怡翔是“一步登天”,月薪高达24万元,“羡煞鲁蛇们!”

事件也引发不少“空降”争议,赵怡翔11日透过脸书首度发声强调,以他的薪资,扣除保险、所得税、房屋补贴等固定开销后,“大概实领是15万左右”,绝对没有媒体炒得这么夸张。

赵怡翔表示,“不希望让个人事务,影响到政府团队的运作,这几天来看到有些媒体不实、没有凭据的报导,让他的老婆每天在充气床上哭,他们不是杀人放火,但为何要被这样对待?”

“虽然不习惯将个人薪水、工作状况和家庭关系被广泛拿来讨论,但这是一份领纳税人薪水的工作,且实在有过多不实的谣言,他尽量一一回复。”

针对外界质疑他是否有资格担任这份工作?赵怡翔说,“我从记者到加入民进党,没有家庭背景、任何财力,更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一名热爱台湾的年轻人。”

他强调,“能得到今天这份工作,为台湾的国际事务做出贡献,是极大的荣幸,所以在大家评论他是否有资格担任美处这份工作前,给他一个表现的机会,他不会让大家失望。”

对于外界质疑他的薪水真高达24万吗?赵怡翔表明,“当然没有,媒体已开始从我薪水20万,现在已经慢慢爬到30万了。”

他解释说,“自己是以相当于荐任9职等的一等谘议资格外派,并非媒体误认的简任11至12职等,薪资扣除美国医疗保险、汽车保险、房屋保险、所得税,还有贴补当地房子租金,大概实领是15万左右。”

赵怡翔说,“来到美国,在没有美国信用评比申请银行贷款的状况下,我只能用现金购买二手车辆与家俱,因此他还跟家人及亲友贷款72万,一个月摊还6万。”

“这不是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小的金额,我认为真的已经足够,我也知道这已经比很多人更幸运了!”他强调,“绝对会透过自己表现,让我们国家的纳税人认为这份薪水是值得的。”

苹果日报称,针对“口译哥”薪资及“空降”争议,外交部长吴钊燮12日也出面灭火,赵怡翔月薪本俸加上地域加给约7000美元(约台币21万余元),房屋补助2100美元(约台币6万余元),但因赵是聘用人员,没有眷属补助费、子女教育补助费、考绩奖金,以及不休假加班费,“跟相同等级之下没有比较好!”

吴钊燮进一步指出,以赵怡翔的薪水,扣掉固定支出,虽然谈不上缩衣节食,但也不能说奢华,“没有因为他是赵怡翔就领得比较多!”

至于赵怡翔外派一事,吴钊燮也澄清说,所有人事安排都必须依照规范进行。“赵怡翔随我处理涉美事务,在台湾外交圈的表现有目共睹,连美方人士也赞赏有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