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人体翻译机” 让迷路日籍夫妻惊呆(图)

发表:2019-01-13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新兴警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警察彭稳达精通4个语言
高雄新兴警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警察彭稳达精通4个语言(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高雄警界卧虎藏龙,新兴警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警察彭稳达精通4个语言,甚至拥有“人体翻译机”的绰号。有对日籍夫妻最近来台湾自由行,1月10日到高雄想前往投宿旅馆,却因路不熟而迷路。彭稳达发挥语言专长,用流利日文沟通,顺便介绍高雄在地美食与景点,让日籍夫妻两人夸赞“好厉害!”

据《UDN》报导,中正三所警察彭稳达毕业于东吴大学法律系,过去曾任法官助理,因需阅读日文法律文件而学日语,如今能流利使用英日中三语。他还考过客语中高级检定,所以被同事冠上“翻译机”称号,也因为语言专长替派出所做了国民外交,获得外籍游客称赞。

46岁的日籍游客吉丸慎在日本东京担任工业设计师,趁着休假带妻子来台湾自由行,看准海港美景与小吃,所以搭高铁南下高雄旅游。

1月10日傍晚5点原本他们要坐捷运前往旧市议会站,却在美丽岛转乘的时候坐错方向,紧急下车后,看到捷运站对面有一间派出所,就前往求救。备勤警察看到是日本客,立即请派出所内有“翻译机”绰号的彭稳达协助。

彭稳达立即用日语跟吉丸慎夫妻沟通,表示能够用巡逻车载他们到住宿的旅馆,还顺便介绍高雄景点与在地美食。夫妻两人听到彭流利地说日语的时候,惊讶地瞪大眼睛直呼好厉害!

夫妻两人表示,他们是第一次来台湾,对于台湾警察的关心与热情十分感激,最后还邀请彭未来到日本做客,到时改换他们招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