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食人有因缘 人居然如此变为虎(图)

发表:2019-01-14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虎食人有因缘  人居然还可以这样变成虎
在一种特别情况下人会以本来的样子直接转成虎。(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Fir0002)

是一种很特别的动物,而人由于在前世的某些事情而转生成虎也是时有所闻,但人有时在一种特别的情况下还存在着以人的形式直接转变成虎的特别机制

唐朝开元年代,在费州那儿的人,他们整个族群都姓费,而那边因老而遇害的人也相当地多,所以当地很多人家为了避免虎害,大都是盖楼而居。

当时有一个叫费忠的男子英勇善射,有一天他扛着米从州里往家走。因为山路难走,所以他走的不是很快,一转眼,不知不觉天就黑了。由于离家还有三十多里的路程,费忠不免有些害怕。他用带在身边的刀割了几捆柴,然后敲石头取火,点起火堆守在那里。

不一会儿,他听到了虎啸的声音。虎啸声震得整个林木丛都在震动。费忠把好几个米袋叠得跟自己一般高,然后用自己的头巾盖在米袋子上,又把自己的腰带系在米袋子上,让米袋子像个人似的站在火光之下。

费忠迅速爬上了大树后,顷刻之间,四只老虎一块儿来到了这儿。看见米袋之后,其中一只最大的老虎一下子跃了过去,一看没有人,便默默相视,显出好似无可奈何的样子。那只稍小一点的老虎领着两只虎崽离去了,而那只大虎则独自留在火堆旁。

费忠在树上惊讶地看到,那只大老虎突然把虎皮脱掉,变成了一位老人,他枕着手睡起觉来。费忠因为素来力大敏捷,心中并没有把这个老头放在心上。

他悄悄地慢慢从树上爬下来,蹑手蹑脚地走到老头的跟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掐住了老头的喉咙,并用刀抵住老头的脖子。老人求他饶命。费忠把老头的双手绑起来,然后开始盘问他。

老头说他是北村的老费头,被罚当老虎。天上的官署有日历命令他吃人,今夜应该吃费忠,所以就等着费忠来。刚才来正遇上米袋,心中很是不快,留在这里等他再来,没想到让他捉住了。要是不信,可以看看自己腰边的日历就知道了。

费忠看完了日历问道:“怎么做才能救我?”老头说:“如果有姓名相同的人,也可以顶替。以后事情暴露了,我得受罚,不过只罚挨饿十天罢了。”于是费忠说:“现在南村也有个费忠,他可以替我吗?”老头称是而答应了。

费忠先拿着老头的虎皮爬到树上,把虎皮绑到树梢上,然后再下来解开捆绑老头的绳子。老头说:“你只管把自己牢牢地绑在树上。我要是进入虎皮,就不认识你了,如果你听到虎啸就掉下来,那就一定会让我吃掉,事情就是这样,并不是我不守约。”

费忠和他道别后,又爬到树上去了,然后把虎皮扔下来还给他。老头接过虎皮去,从后脚进入,恢复了虎的样子之后,大吼大叫了几十声,就离去了。

费忠回到了家中。几天后,就传来了南村的费忠锄地时遇上虎被吃了的消息。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