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泉加热变温泉” 他的职等比口译哥高(图)

发表:2019-01-14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说过“很多人不知道,冷泉加热就变温泉”的一席话。
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说过“很多人不知道,冷泉加热就变温泉”的一席话。(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口译哥赵怡翔外派到驻美代表处担任政治组长,其叙薪比照9职等,本俸是5,800美元(大约台币18万元),却被蓝营炮轰。不过,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在脸书上爆料,“前几天说出冷泉变温泉潘恒旭,是13职等的高官”。

据《LTN》报导,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先前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亲口说出高雄柴山龙岩冷泉“很多人不知道,冷泉加热就变温泉”的一席话,立刻被广大专家、业者与网友炮轰。而王浩宇在脸书上更表明,潘恒旭“是13职等的高官”,所以国民党没有资格以此事做文章。

王浩宇也提到,各个首长手下都有“机要任用”的公务员,也就是让信任的人担任要职,而且“口译哥”赵怡翔受到美方肯定,在中国跟美国开打贸易战的当下,蔡英文政府为了保障台湾权益,“当然要用自己人来担任政治组的职务去处理双方关系,否则就算一点点消息流往中共,都将严重影响台美关系进展”。

王浩宇还表示,“机要任用”职位虽然可领取高薪,但是却不如一般公务员享有各种福利,“老板下台就得下台一起离开”,也没有退休金可以领。而且以赵怡翔外派驻美而言,政府本来就要给予补助,让他能适应美国的高物价与高房租。

最后王浩宇则批评,蓝营将赵怡翔“拿来跟一般公务员比较,如果不是故意搞批斗是什么?”

潘恒旭

据《维基百科》,潘恒旭1970年出生于屏东县。在2018年高雄市长选举中,他担任韩国瑜竞选团队的媒体顾问。韩国瑜当选以后,他担任市府交接小组召集人。到了2018年12月20日,韩国瑜发布了小内阁名单,由他担任观光局长,并于2018年12月25日就职。

2019年1月9日潘恒旭提出以柴山“龙岩冷泉”加热之后带动观光人潮,引起网友热烈讨论。警大的前教授叶毓兰认为他信口开河瞎掰;打狗文史再兴会社理事陈坤毅对此表示他的说法有“蛮大的错误”;高雄市柴山会的总干事杨娉育则呼吁市府先解决涌泉水的环境复育。

赵怡翔的身世被起底

赵怡翔是外省第三代,祖父又是老国代,所以即使在白色恐怖时期外公曾被捕,出生家庭仍然力挺国民党。

赵怡翔从小跟着家人旅居国外,足迹遍布了加拿大、日本、中国,在就读加拿大多伦多的约克大学期间,当时的台籍女友爸爸给他出了一个暑假作业,规定他每天读一篇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名誉教授李筱峰的专栏,而且在早餐时间要向女友爸爸讲述心得。

赵怡翔每天看着看着,思想也渐渐改变,因此更加了解民进党,后来更为民进党奉献一己之力,在3年前的总统就职国际记者会上,帮蔡英文口译,从此一战成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