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邀情侣跳爱河拚观光 精神科医师怒批(组图)

发表:2019-01-14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爱河
高雄爱河(图片来源:Henry Trotter/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为了推广爱情产业链,高雄市观光局推出了1314永浴爱河活动,力邀25对情侣参加,希望能够刺激观光。高雄市长韩国瑜也给出承诺,如果真的有效,自己说不定会带头跳爱河!对此,一名精神科医师说,门诊上常听到有自杀意念的病患把“跳爱河”挂嘴边,并怒批:“高市府不要再白痴下去!”

邀情侣跳爱河拚观光

据《UDN》和《LTN》报导,潘恒旭1月12日表示为配合西洋情人节,计划于2月13、14号主办“坠入爱河”活动,以“永浴爱河的爱情宣言”为主题,在河东路国民街口爱河畔的LOVE装置艺术前面,召集25对年满18岁的情侣,并由男士跳入爱河,向站在河畔替他加油的女友大声喊出爱情宣言。

此想法一抛出不久,国民党籍高雄市女议员邱于轩马上表示响应,声称已跟老公报名了14日的活动,还说为了力挺韩国瑜的爱情产业链计划,已经有3个孩子的她,还要力拚第4胎!

而韩国瑜在出席活动时被问及会不会跟着跳爱河,他笑着回:“如果跳爱河对高雄的观光有帮助的话,说不定我真的会跳!”对此,他的太太李佳芬当日下午参加电影首映会时被问到市长有意要跳河,她妙回说“他不是已在爱河里了吗?”,至于是否真的会跳,她则说“我回家再问他看看”。

精神科医师怒批

林耕新表示,“跳爱河”三个字就像是“关键字”,直接戳中了许多人的痛点。精神科过去经常处理跳爱河自杀的病患,工务局还曾找卫生局和精神科医师开会,讨论是否要在河边设立防跳河警示,更不用说高雄人吵架的时候骂“你怎么不去跳爱河死一死?”这三个字充满负面印象,听了一点都不感觉浪漫。

精神科医师林耕新
精神科医师林耕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林耕新还说,爱河是观光景点,这几年的确也变漂亮了,不过“再漂亮还是有人跳”,就像美国旧金山的金门大桥,虽然观光人数众多,可从桥上跳下去自杀的人也多;爱河很美,不应该跟自杀问题连结,“为政者思考应该更细致”。

另外,林耕新1月14日在脸书上进一步贴文,记者问他:“陈菊也办过跳爱河,你为何不反对?”他回说:“如果我知道,一定会反对的!可惜我不知道!”、“我干嘛反韩?我还蛮喜欢韩市长,如果他找我谈如何促进市民心理健康问题,我一定全力帮忙!”

林耕新说,他还担任过高雄市政府心理健康促进会委员,因此他不是逢韩必反,无党无派要反谁?他还批评陈菊施政不力,炮火更猛烈!评论陈其迈选举策略不好也毫不手软。“如果自许为永远的反对党,谁执政就批评谁?”

网友反馈

有网友认为林耕新太小题大作,并认为“这只是一种行销手法”。林耕新指出发文以后,疑似有人到诊所的脸书按负评、留言。但是也有不少人认同,纷纷表示“出人命就知道了”、“市府官员应强制施行心理谘商”……还有人建议:“去跳85楼更能行销高雄、震惊全世界效果更好的”。

依高雄市府消防局统计,爱河每月平均有2~3件救溺案件;卫生局资料显示,真正跳爱河自杀者一年不到10例。而卫生局社区心理卫生中心的主任苏淑芳坦言,“有些关键字的确会激化某些特定的人”。

不过苏淑芳个人认为,从爱河跟观光、爱情产业链连结产生的氛围,不至于有很大的负面观感,加上邻近人潮多,“会不顾一切跳下去的应该不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