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吹冷风阿里巴巴总裁提警告

作者:尹俊杰 发表:2019-01-15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中国民间消费降温影响逐渐浮现,继苹果公司罕见下修财测,阿里巴巴集团总裁白求恩今天也警告,中国经济面临逆风,今年成长率预计下滑,但他仍看好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潜力。

白求恩(Michael Evans)在美国全国零售联盟(NRF)于纽约举办的年度会展表示,外界看待中国消费市场要有耐心,中国虽面临一些令人忧心的不利因素,但长远而言,经济发展前景仍十分乐观。

中国经济成长日益放慢,受美中贸易战冲击愈来愈显著。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1月零售销售成长8.1%,为15年来最低年增率。路透社日前报导,中国政府可能将今年经济成长目标降到6%至6.5%。

称霸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阿里巴巴去年11月下修全年营收预测,理由是美中贸易紧张之际,中国经济疑虑日渐升温,智慧型手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销售成长趋缓。

白求恩直言,中国经济成长已经放慢,就规模13兆美元的经济体来说,每年持续成长7%、8%将很不寻常。

他认为,在中国内部“自然因素”和美中贸易摩擦影响下,今年经济成长将进一步趋缓。

不过,白求恩预期,随着中产阶级规模日益扩大,消费成为国内生产毛额(GDP)最大组成分子,中国未来10年可能超越美国,跃居全球最大经济体。

白求恩就中国经济提出警告前,苹果公司(Apple)执行长库克(Tim Cook)月初宣布下修去年12月29日结束的会计年度首季营收预测,提及中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放缓,加上美中贸易紧张影响,大中华地区智慧型手机买气明显降温。

大中华地区(含中国、香港、台湾)占苹果总营收约2成。除了苹果,不少美国知名企业也高度仰赖中国,包括星巴克(Starbucks)与耐吉(Nike)。

星巴克在中国拥有超过3000家门市,近期遭遇瑞幸咖啡等在地业者挑战。华尔街日报报导,星巴克已警告今年中国门市业绩成长可能降到1%至3%,低于美国门市业绩预期成长率;耐吉则因鞋款售价高、同业竞争压力较轻,去年在中国销售畅旺。

随着美股财报季揭开序幕,中国经济降温的影响将逐一反映在企业财报上,苹果、星巴克、耐吉等对中国高度曝险的企业业绩,预料将受投资人高度关注,并牵动短线股价走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