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长管中闵遭监委弹劾 立委要求请辞(图)

发表:2019-01-15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大校长管中闵
台大校长管中闵(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监察院1月15日中午通过,对现任台大校长管中闵于过去担任政委、经建会及国发会主委期间,替《壹周刊》匿名撰写社论一事提出弹劾,认定他违反公务员服务法。此项弹劾结果虽然应不影响他的校长资格,然而对其道德形象仍然构成打击,已有民进党的立委借机要求他应该请辞。

据《UDN》报导,由于监察院共有29位委员,目前“马系”和“蔡系”各占18和11人,若扣除正副院长张博雅、孙大川及提案的王幼玲、蔡崇义之后,双方仍各有16与9人。而弹劾会议要举行,必须有9~13位监委出席,且是以照轮的方式进行。

由当日出席的11位监委来看,陈师孟、林盛丰、田秋堇、瓦历斯贝林、张武修、杨芳婉等六人属于“蔡系”;至于方万富、江明苍、王美玉、刘德勋、章仁香等五人是“马系”,这代表在弹劾会举行时,蔡系就已掌握了人数优势。

而且实际投票结果是7比4,这代表“马系”的监委中有一人支持弹劾案。

管中闵回应

媒体稍早询问管中闵“校长对监察院弹劾案有回应吗?”、“监察院下午三点半会说明,校长会关心此事吗?”,他回应:“有需要时候自然会回应”。媒体再次询问监察院认定管违法兼职,他则回应说:“小心用词,没有违法。”

律师叶庆元表示,监察院认定的兼职行为,是替杂志撰写评论,这经过司法院认定并非兼职行为,所以这个弹劾显然是于法不合。

台大校方回应

台大主秘孙效智稍早受访表示,针对弹劾案,目前还没收到任何公文,无法表达任何看法。另外,传闻有一位倾向国民党的监委也跑票,把同意弹劾票投给了管中闵,他则回应,此事目前校方还并不了解状况,也无法多做其它的说明。

至于管中闵先前多次因故没出席监察院,现在正式通过弹劾之后,未来是否可能会出席监察院说明呢?孙效智表示,这部分都还在厘清中,碍难回复。针对全案,他仅回答,台大后续如果收到相关公文后,会详细研拟,之后再一致向外说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