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清盘房地产业务 王健林今年要绝对安全(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1-16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达 房地产 王健林
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8年年会上做了万字工作报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日前,王健林万达集团2018年年会上做了万字工作报告,表示今年要剥离所有房地产业务,并直言房地产行业存在两大缺陷。这似乎与他此前所说达到“绝对安全”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综合中国内地媒体报道,在万达集团2018年年会上,王健林表示,2019年,万达体育和传奇影业都要开展资本运作,今年要出成绩。同时,按照投资协议,万达商业今年内要剥离所有房地产业务,一平方米房地产开发也不能有,成为彻底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另外,万达广场资产证券化。“像万达广场现金流好,资产又有升值空间,这么好的物业,我理解在市场上应该属于稀缺资源。希望资本中心努力,今年要把资产证券化做起来。”

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万达引进腾讯、苏宁、京东、融创4家战略投资方,340亿元入股万达商业;引进阿里、北京文投70亿元入股万达电影;60亿元向融创转让文旅管理公司;AMC5亿美元引进新投资者;海外转让4个地产项目,收回18亿美元现金。

王健林介绍,另外还有其它一些资本方面项目:2018年资本运作合同收入827亿元人民币,已收回现金627亿元人民币。这些收入中,绝大部分是股权资本运作,少部分是资产转让。

万达为何要从房地产转型?王健林认为,房地产行业有两个比较大的缺陷:一是房地产是强周期性行业,好几年差几年,在周期变化中很多企业死掉。大型企业通过开发比较多的项目,似乎可以一定程度熨平周期,但是不可能完全摆脱周期。二是房地产现金流不长远。房子不是快销品,即使比起汽车这样的耐用消费品,更新速度也慢得多。“一个国家城市化率达到70%左右,房地产市场就会萎缩。一些企业在房地产行业活上几十年、上百年是可能的,但是市场销量萎缩后,行业里的企业数就会大幅减少。基于这两点原因,万达要坚决转型。”

从2017年起,仅仅一年多时间,自称“民营企业”的海航集团和万达集团从风头正劲的海外投资并购大鳄,迅速变成债务缠身等负面消息满天飞的问题企业。中国金融监管部门点名海航、万达等4家企业,涉嫌以内保外贷转移资金到海外,并要求各大银行排查其海外并购风险。

此后,关于万达和王健林的各种传闻流传开来,并且一则国有大行抛售万达债券的消息,让所有人紧张起来,万达集团也在官网以“严正声明”紧急辟谣。但负面消息并未停止,万达也成为众矢之的。2017年,万达集团发布了三次“严正声明”,并起诉了一批自媒体。

2018年,是万达成立的第三十个年头。在2018年1月20日举行的万达集团2017年年会上,王健林总结说:“2017年对万达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年,经历了风波,也承受了一些磨难。”

王健林在当天宣布,“2018年将采用一切资本手段继续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等。同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绝对安全的水平。”

从那一刻起,万达开始大手笔的抛售资产,海外项目与非核心业务一个个成为“弃子”。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