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官位不保 周强露面辟谣?(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1-16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强
周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持续爆料中共最高法院“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丑闻,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外界传言周强可能官位不稳,不过周强随后公开露面主持高院党组会议。台媒称,周的此次露面似乎有为自己辟谣的意味。

中共最高法院官网1月14日傍晚公布消息称,当天上午,该院党组召开会议,周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赵乐际在中共19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声称,要扎实推进法院反腐败,做好内部巡视、司法巡查和审务督察工作等等。

台媒中央社报导称,外传陷入卷宗丢失案、官位可能不稳的周强,此次公开露面似乎有为自己辟谣的意味。

此前,2018年底,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踢爆中共最高法院“千亿矿权案”卷宗离奇丢失,且相关监视器全数故障,质疑有“内鬼”。崔永元直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涉及该案并“知法犯法”,又曝光周强等人干预司法的证据。

1月8日,中共政法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共政法委联合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机构,已介入调查千亿矿权案

台媒联合新闻网1月13日则引述消息称,上海市市长应勇即将调职北京取代周强。周强可能官位不保。

1月9日,中共最高法高层突然出现人事调整,天津高院前院长高憬宏出任中共最高法党组成员。

有分析认为,此次人事安排或是北京最高层已给周强加了一个监视的探头。

公开报导显示,陕北千亿矿权案,是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凯奇莱)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简称西勘院)的纠纷案,2003年,凯奇莱与西勘院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凯奇莱探明菠萝井田储煤15.6亿吨。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况下,在2006年与“香港益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同一标上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导致“一女两嫁”。双方纠纷因此而起。

201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次日,千亿矿权案宣判,维权12年的民企凯奇莱终于“胜诉”。但2018年12月初,中共央视报导称,千亿矿权案在陕西省高院执行近一年,毫无进展。

多位知情人士证实,在作出判决前一年的2016年11月下旬,该案二审全部卷宗一次性丢失,事发地点正是审理该案的有关单位。在丢失前的20多天,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公开实名举报陕西省主要领导干预该案,并指责此前有法官枉法裁判。

据知情人士称,审理单位在发现卷宗丢失后,曾多方寻找,并发现事发时监控为黑屏,随即便逐级汇报至院主要负责人。但过去两年里,有关单位未对此事进行报案,也未展开内部调查,更未对任何人进行查处,卷宗至今无下落。

崔永元2018年12月26日直指承办此案的法官王林清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都涉及此案,但最高法院一度指有关消息是谣言。

崔永元后续爆料视频显示,案件主办人、最高法法官王林清直言,周强曾指示违规操作:“周强院长有明确指示,要发回重审”。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凯奇莱老板赵发琦的说法也称,“我从这几年来的渠道了解到,周强是100%在操纵这个案子。”

崔永元在微博晒出的文件显示,已落马的前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对“陕西千亿矿权案”的手写指示称:“按周院长指示,对案件情况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另一张则写道:“周院长,我对判决书又做了部分修改。”

时评人士袁斌评论认为,崔永元这回剑指最高法院,直呼周强其名,不但是有备而来,而且可以说是势头很猛。种种迹象表明,陷入舆论风波的周强这回怕是在劫难逃了,很可能在不久之后被拿下,成为新年落马的第一个“大老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