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 贸易战下中国输美商品价格不升反降(图)

发表:2019-01-1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中国出口 美国 商品价格 石油
2018年7月13日,中国安徽省东部阜阳的一家工厂的工人们正在缝制美国国旗(照片来源: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在中美贸易战的硝烟之下,中国出口美国商品价格不升反降,在2018年度下降了0.2%,并没有象很多人所预期的那样,贸易战会使美国消费者买单。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12月份进口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原因是石油产品价格下跌,强势美元也抑制了其它商品价格的上涨,创两年多来最大跌幅。

2018年12月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成本没有变化。自2011年以来,进口中国商品的价格没有年度增长,并且在2018年度下降了0.2%。

美国劳工部周三(1月16日)发布的报告增加了生产者和消费者价格疲软数据,加强了经济学家对近期美联储加息暂停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上周表示,低通胀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耐心和谨慎观察”的契机。美国央行预测今年将加息两次。

经济数据显示,11月份进口价格下跌1.9%后,12月进口价格又下跌1.0%。

在截至2018年12月的12个月中,进口价格下跌0.6%。这是自2016年9月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也是自2016年10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跌。

进口价格在2018年下降0.6%,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第一个年历下降,在2017年增长3.2%之后。

在通胀率低和中国、欧洲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不会在2019年上半年加息。

但联邦政府持续部分关闭,推迟了经济分析局和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发布,使得很难对经济进行良好的分析。

因国会民主党人拒绝与川普(特朗普)总统合作拨款57亿美元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美国25%的政府部门在12月22日关闭。这场史上最长的政府关闭推迟了12月零售销售和11月份商业库存数据的发布,这些数据原定于周三(1月16日)公布。

进口燃料和润滑油的价格在11月下跌13.3%后,在12月又下跌了9.2%。进口石油价格在11月下跌16.0%后,进一步下跌11.6%。

12月份进口食品价格在上个月下跌2.2%之后,小幅上涨0.1%。资本货物的成本有所下降,但汽车和消费品的价格小幅上涨。

不包括燃料和食品,12月进口价格在11月下跌0.1%后保持不变。2018年度核心进口价格上涨0.6%。强势美元抑制了核心进口价格,去年美元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汇率上涨约7.5%。

报告还显示12月出口价格在11月下跌0.8%后,进一步下跌0.6%。虽然农产品出口价格上涨3.9%,但被非农产品价格下降1.1%所抵消,因非农产品的权重较大。

12月份农产品价格上涨是2012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反映了大豆和坚果的涨幅。 12月份出口价格同比上涨1.1%,而11月份上涨1.8%。它们在2018年增长了1.1%。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