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一加拿大公民在北京被短暂拘留(图)

发表:2019-01-18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事件后 加拿大公民王天安在北京机场被短暂拘留
孟晚舟事件后,加拿大公民王天安北京转机时被短暂拘留。图为北京首都机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一名加拿大女性公民星期三在北京国际机场转机时被中国公安当局短暂拘留和恐吓。这位加拿大公民王天安(Ti-Anna Wang)的父亲是已在中国服刑15年的民主人士王炳章。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说,王天安和年幼的女儿及丈夫在中国受到的对待看来是中国因为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而采取的最新报复行为。中国一直在向加拿大施加压力,让华为公司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返回中国。美国指称孟晚舟参与欺骗一些国际银行,从而导致银行产生了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禁令的行为。

王天安一家当时从韩国首尔返回加拿大多伦多,在北京国际机场转机时被6名登上飞机的中国警察拘留。希望在中国探视父亲的王天安上星期在中国杭州被禁止入境,尽管她持有有效签证。

环球邮报援引王天安发给报社的电邮说,王天安一家被警察带走拘留将近2小时,期间他的丈夫被分开拘留。王天安对环球邮报说,她受到警察粗暴对待,被禁止从她丈夫那里取回照料11个月大的女儿所需的生活用品。

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之后,中国当局逮捕了多名加拿大公民,其中多数已被释放,但目前至少还有两人在押。与此同时,中国星期一对一名涉入贩毒案的加拿大公民的上诉做出更严厉的判决,从原判的15年徒刑改为死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