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人不敢去中国旅游了?华人:只因说谎的整形女(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9-01-1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在华为公司两名高管先后在加拿大和波兰被捕引起广泛关注之后,中国法院快速重审并加重判处被控走私毒品的加拿大人谢伦伯格死刑。谢伦伯格的出庭辩护人、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张冬硕律师,日前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谢伦伯格案件的所有环节都不是正常的情况。

张律师说:“首先,这个案件是上诉案件,一审判了15年有期徒刑,这种案件一般来说,二审不开庭审理,开庭审理一个一审判决十五年的上诉案件,是个特殊情况,这是第一。

第二,控方检察官在一审开庭期间直接指出说,现在有新的犯罪事实正在侦查,可能证明谢伦伯格从事有组织的国际贩毒行动。可是谢伦伯格被抓是2014年12月的事情了。也就说公诉提出这个事情就已经是四年之后的事情了。也就是说,公诉机关说的这个新的犯罪事实,是谢伦伯格四年之前做的事儿,那么谢伦伯格案第一次开庭审理是2016年3月份,那时候距他被抓已经一年多时间了,那个时候应该说经过一年多的侦查,谢伦伯格所从事的犯罪活动都已经侦查的差不多,已经清楚了。但是那个时候都没有提出谢伦伯格从事有组织的国际犯罪活动,反而是在四年之后的今天提出这个问题。应该说是特殊的,不是很正常的。

再往后呢,就是发回重审,发回重审之后,马上公诉机关就补充起诉了新的犯罪事实。然后在谢伦伯格拿到补充起诉书之后的十一天马上就开庭。这个过程也太快了,不符合一个普通的情况。也就是特殊情况了。当然了最后开庭一个小时之后就马上宣判了,而且就是死刑立即执行,这也是非常特殊的。

一般情况下,对死刑案件是很慎重的,它需要反复的考虑、反复的评议、反复的讨论,才能最后做出一个死刑立即执行的判决,但是一个小时之后就做出了判决,确实是不普通的,确实是特殊的。”

加国人不敢去中国旅游了?华人:只因说谎的整形女
谢伦伯格(图片来源:大连市中级法院)

据悉,谢伦伯格被中国法院改判死刑后,加拿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迅速升级,两国政府各自发布了赴对方国家的旅行提醒。

1月14日,加拿大政府发布了赴华旅行提醒,警告加公民“中国可能对加来华人员‘随意’执法”。

加国人不敢去中国旅游了?华人:只因说谎的整形女

次日1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布中国公民赴加拿大旅行警告,提醒中国公民结合自身情况,充分评估前往加拿大旅行的风险,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据《温哥华星报》报道,经营Laurus Travel的旅行社华裔老板Julius Yan说,很多客人发电子邮件,对前往中国旅游表示担心。

Yan对星报记者说,两国之间出现政治紧张,游客们自然会感到不安。他说,那些中产退休人士密切关注政治,尤其敏感。

另一位华裔商人Larry Leung是航空客服咨询公司Experience the Skies的主管。他说,本来2018年是加国旅游年,现在两国在旅游交流方面已有的努力却白费和倒退。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在渥太华逮捕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中共当局于当月逮捕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

目前孟晚舟在温哥华获保释,而康明凯和斯帕弗仍然被关押。

华人网友热议:

janepid1:“我老外同事的表妹在中国教英语,前些天已经收到加拿大使馆的信让她尽快回国了。”

fanfank:“加拿大人不一定想去中国,中国人非常想来加拿大。原因大家知道!设想一下,如果两国相互自由移民,会发生什么可怕的景象!”

祈祷和平:“为了一个说谎的整形女(孟晚舟),两边民众都受伤害……又得老百姓买单。关键有些打酱油的还特别愿意为此摇旗呐喊。把你卖了还替人数钞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