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射雕三部曲”中 这六人智商最绝顶(组图)

发表:2019-01-20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庸“射雕三部曲”中这六人智商最绝顶
桃花岛岛主黄药师及其妻子冯蘅与女儿黄蓉,皆为聪明绝顶之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此文要来谈谈金庸笔下的“射雕三部曲”中,拥有最让人欣羡的特质--智商绝顶的六大人物:黄蓉、杨过、赵敏、妙手书生、东邪黄药师与冯蘅这对夫妇。

首先,小编要先谈绝对没有人会否定她的聪慧的蓉儿,黄蓉。

1、黄蓉

黄蓉横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两部曲。桃花岛主“东邪”黄药师与冯衡的独生女,她精通父亲传授的桃花岛武功、五行八卦阵和奇门遁甲之术。

除此之外,黄蓉还集天地灵气而于一身,艳绝天下、冰雪聪明、玲珑剔透,多才多艺、博古通今,精通琴棋书画、厨艺了得。与郭靖一生相恋、患难与共,全心全意辅佐他,保家卫国,竭尽所能。

《倚天屠龙记》也曾讲述其铸造倚天剑和屠龙刀保卫中原,她是贯通“射雕三部曲”的关键人物。在“射雕三部曲”的前两部中,黄蓉从《射雕英雄传》的绝对主角一直写到《神雕侠侣》的重要人物。是金庸着墨最多的女性角色,亦是金庸笔下最具人气,最负盛名的女主角之一。

2杨过

杨过,名过字改之,是《神雕侠侣》中的主人公,前作《射雕英雄传》中杨康与穆念慈之子,西毒欧阳锋的义子。名字为郭靖所取,取“有过则改之”之意。杨过叛逆机智、情绪激烈、风流英俊,所学武功博杂,涉猎古墓派武功、蛤蟆功、打狗棒法、弹指神通及一些九阴真经,最终合成创作为黯然销魂掌。

幼时流落嘉兴,14岁时获郭靖接到桃花岛居住,后被送至全真教,又被古墓派小龙女收养,同习玉女心经。后相助国家,大战金轮法王。又因“师生恋”惊世骇俗,多番寻找出走的姑姑。杨过在绝情谷身中情花毒,又遭郭芙斩下右臂,后受神雕指导学得独孤求败海潮练剑的秘诀。然后大战全真教,当场和师傅结为夫妇。又因郭芙之故,妻子小龙女剧毒难治投崖。十六年后与亦师亦友的神雕闯荡江湖,行侠仗义,人称“神雕侠”。后重见绝情谷底的小龙女,相助郭家保卫襄阳,击杀金轮法王和蒙古大汗,又获封新五绝“西狂”,结识郭襄、张三丰等人,最终归隐古墓。

3赵敏

赵敏是《倚天屠龙记》中的第一女主角,是金庸笔下最受读者喜爱的人物之一。天下兵马大元帅汝阳王之女,大元第一美人,手下皆为武林中最顶尖的高手。

她时而明艳不可方物,艳丽非凡,时而端严之至,令人不敢逼视。精灵俊秀,直率豪爽,具有雄才大略,曾期许自己能创一番大事业,可惜生为女儿身。曾经奉命剿灭反贼,对六大派下毒手。

自从绿柳山庄事件后,对敌军首领张无忌一往情深。她敢爱敢恨、追求爱情勇往直前,并不忸怩作态。于荒岛之上被周芷若嫁祸,于濠州婚礼上以谢逊毛发带走张无忌,此后放弃荣华富贵和郡主的身份,为爱追随张无忌。最后,张无忌辞退教主之位,随赵敏去蒙古

金庸“射雕三部曲”中这六人智商最绝顶
赵敏精灵俊秀,直率豪爽,具有雄才大略,曾期许自己能创一番大事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4、妙手书生

朱聪是《射雕英雄传》里的人物,大侠郭靖的师父,外号妙手书生,武功为“分筋错骨手”,乃“江南七怪”老二,武功仅次于柯镇恶。但由于柯镇恶眼盲,朱聪实战能力位居七怪之首。兵器是一把破油纸扇的扇骨,盗术天下无双。

后在桃花岛被“西毒”欧阳锋用蛤蟆功杀害,临死前,偷取了杨康身上带着的小鞋子作为证据。在将死之时写下一个“十”字,最后则凭借黄蓉的聪明才智为自己报仇雪恨。

5、东邪黄药师

黄药师外号“东邪”,天下“五绝”之一,是《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的角色。是黄蓉之父。

黄药师是金庸笔下“正中带有七分邪,邪中带有三分正”的人物,是“桃花岛”的岛主,亦是桃花岛派武学创始人。“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是他一生武功的写照,武功造诣非凡,已臻化境,为金庸小说中武功绝顶的高手之一。

黄药师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五行八卦、奇门遁甲、琴棋书画,甚至农田水利、经济兵略等亦无一不晓,无一不精。

个性离经叛道,狂傲不羁。性情孤僻,行动怪异,身形飘忽,有如鬼魅。黄药师漠视“传统礼教”,然却最敬重忠臣孝子,个性行事潇洒。

6、冯蘅

冯蘅是东邪黄药师之妻,黄蓉之母,外貌清丽脱俗、风华绝代,有过目不忘的本领,曾为黄药师默写九阴真经下部,一字不异。

她的个性温柔雅驯,待黄药师之徒甚为和蔼,唯体质孱弱;黄药师徒弟陈玄风与梅超风盗走九阴真经下部,并私奔逃离桃花岛之后,黄药师因而急怒交加,冯蘅为安抚丈夫,苦思九阴真经,终至心力交瘁,难产而死。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