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赵正永妻女被带走 下一个是周强?(图)

发表:2019-01-20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周强 赵正永
中纪委介入调查“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事件后,港媒指,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势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被指涉嫌插手“千亿矿权案”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落马后,大陆知情人披露,赵正永妻子、女儿也都被带走;而另一个干预该案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也快倒台了。

中纪委网站1月15日晚通告说,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日17日引述知情人罗先生表示,赵正永早就被调查,其中还牵涉到更多的人,“省委书记下面肯定有好大一帮子人嘛”,甚至包括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罗先生说:“周强估计也快要完了。”

另一名知情人张先生说,目前赵正永的妻子、女儿都已经被带走。赵正永除了秦岭别墅和陕北千亿矿产争夺案,还可能卷入了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插手陕北能源的案件。周滨当年在陕北染指油田的时候,赵正永刚好是分管能源的常务副省长。

外界认为,赵正永被查,不仅插手陕北能源领域的贪腐等问题,还涉嫌习近平六次批示的“秦岭违建案”,尤其是日前被外界广为关注的“陕北千亿矿权案”。

去年年末,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与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联手曝光“千亿矿权案”的卷宗在最高法院神秘丢失事件,并揭露院长周强干预法官办案的黑幕,掀起舆论风暴。

最高法院先是否认,后不得不立案调查。1月8日,中共政法委、中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四大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案卷宗丢失等问题展开调查。

1月15至16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时,习近平表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并强调“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6日主持会议,决定月底召开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审议个别人事任免问题。有分析认为,会议可能要处理涉嫌“千亿矿权案”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1月1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新媒体“侠客岛”发文说,继前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后,“下个老虎出现仍是大概率(概率)事件”。

香港《明报》稍早前也表示,迹象显示,“周强势危并难安”,因为若非高层的默许,很难想像事件会在网上持续发酵。

有海外评论表示,习近平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再次要清除政法委系统内的“害群之马”及紧盯涉恶势力的“保护伞”,显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前景不妙。周强可能会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后尘。习近平在2014年1月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曾说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半年后,周永康被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