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授:台湾人不承认是中国人 后果难说(图)

发表:2019-01-20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践大学教授赖岳谦于央视的节目中公开支持习近平的演说,表示:“你不承认你是中国人,后果那就不一定了”。
实践大学教授赖岳谦于央视的节目中公开支持习近平的演说,表示:“你不承认你是中国人,后果那就不一定了”。(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发表《对台湾同胞书》的40周年演说后,台湾人反中情绪更加提升。实践大学教授、国立政治大学外交学系兼副教授赖岳谦本月初于央视的节目中公开表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你不承认你是中国人,后果那就不一定了”,引来许多学生群情激愤,并在网络上引起正反论战。

根据《TVBS》报导,近期“口译哥”赵怡翔前往美国担任代表处政治组长引来各界议论。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亚洲资深顾问葛来仪发文力挺。而赖岳谦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拿了台湾的资助,却来对我们外派人员做出评论,这就非常不恰当了”。

对此,葛来仪立刻发文反击,表示全世界包括台湾在内都是CSIS的研究对象,CSIS为跨党派、客观的。

在此争议后,有文藻外语大学的学生于台湾大学生论坛《Dcard》上发文,发现赖岳谦竟于本月初的中国央视节目《海峡两岸》中出现,还大谈习近平的《对台湾同胞书》40周年演说。

赖岳谦表示台湾人都应该了解“两岸的同胞都是中国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如果你不承认你是中国人,你背离我们自己的祖先,后果那就不一定了”。

对此,许多学生感到相当愤怒:“在TVBS抹黑葛来仪跟CSIS的也是他”、“最近又在造谣抹黑美国,对方直接赏他巴掌,超爽的”、“他在台湾讲统一我没有意见,但是他凭什么代表台湾去CCTV讲?”、“谁授权他跑去中共电视台代表台湾乱讲话的?”

不过,也有学生持反对意见,认为这只是个人言论自由,不需过度放大:“言论自由啊,反正他一个人说的话也不代表全台湾人民”、“这是个人教授色彩,能怎么办呢?有台独派教授,自然也有会有红统派教授”、“他讲什么话上什么节目也是他的自由吧,而且央视才不可能找一个台独立场的去分析时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