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关门的第30天 20家中国公司很着急

发表:2019-01-20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截止至1月20日,美国政府关门已经29天,今天是第30天。不同于2018年的两次关门,美国政府这次关门不仅在时间上打破历史记录,国际影响也前所未有。

随着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第一季度的公开市场上市计划已经基本泡汤,很多人认为,很多企业可能要到后半年甚至2020年才能登陆资本市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下简称:美国证监会)网站上通知显示,作为此次政府关闭部门的一部分,SEC已经让数千名员工休假,并停止审查和批准所有新的和悬而未决的公司注册声明,包括拟议中的IPO申请。

数十名负责审核IPO文件的美国证监会会计师和律师被禁止阅读电子邮件或致电寻求讨论复杂披露问题的交易律师。

根据美国证监会的停工计划,4400名员工中,大约有285名机构员工仍在工作,其中包括大约110名执法人员。

美国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证监会不工作,几乎IPO流程的每一步都受到影响,处理IPO的文书工作通常需要两到三个月。”

停摆开始后,美国证监会收到了大量关于处理延迟的相关问题,对此,美国证监会亦给予了答复:“我们的员工将继续监控资产管理领域,跟踪市场活动,并关注可能破坏证券市场公平有序运作的系统问题或其他事件,及应对涉及生命安全或财产保全的紧急情况。”

目前已有20家中国公司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上市招股书,其中近一半公司都来自金融行业。

这20家中国公司中,包括中国格旺生物科技、华福教育、省呗、消费资本、祥泰食品、跳跃网络、泰然金融、普益财富、富勤金融、亚洲时代国际金融、嘉银金科、伟博贸易、基岩资本、富途证券、金城国际、越众文化传媒、亨大海天、宏桥高科、合众、WEALTHBRIDGE ACQUISITION。

根据上市流程,任何一项上市申请必须得到美国证监会的批准和后续一系列文书工作,此过程通常需要两到三个月。

一旦上市停滞,除了包括投行、律所、投资者关系等中介机构明确受到影响外,对公司的规划可能产生较大影响。

分析认为,对于拥有充足现金储备的大公司来说,这个问题是可以控制的。但是,那些缺乏来自私人信贷市场或风险资本家的资金的小公司可能会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