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乱象只会越来越糟糕(图)

作者:懒羊杨 发表:2019-01-21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医疗乱象只会越来越糟糕
躺在医院里的病患(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1日讯】周日,因一次头晕,在本省很有名的三甲医院急诊,了解到医疗行业中普遍存在问题,这次急诊,从挂号到治疗,一共花了八个小时。如果真是急病,抢救时间不可能有八个小时之多。

输液期间,一个七十五岁老者也在吊针。五年前,他因心脏问题在这间医院安装了四个支架,其后每月的后续药费约四千月。几年来,他大概花了近五十多万元(包括安装支架)来续命。装了支架后,他一直遵医服用阿司匹林,直到最近出现血尿。原来,老者本身就有肾结石的问题。四个支架、长期的阿司匹林,令他凝血能力比一般人低。我问他,有过皮肤紫斑吗?他说有,但没有注意,直到出现泌尿道出血。我想,如果他遇到一个有良知的医生,他完全不用走到今天。我叮嘱他,今后每三个月就要进行血常规检查,如果发现皮下有紫斑,要及时告诉医生,停止阿斯匹林等抗凝血的药物,并密切注意消化道、泌尿道、脑出血。

前来挂号急诊的人挤满整个候诊室。医生、护士根本就应接不过。要求他们认真地接待每一个病人、善待每一个生命,他们确实无能为力。我注意到,这些前来急诊的病人,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是不用来的。现在虽然是流感高发期,但并非流感高热都需要急诊、抗菌素治疗。除非是有些基础病、年老或者是年幼的,有严重感染症状的。一有病就到大医院、看急诊,与全民的卫生、医疗常识有关。一次头晕,两天,就用了四千元(包括CT、MR的费用)。即使是富裕家庭,也抵挡不了家中成员的普通疾病。就诊的医生肯定知道这种情况有严重的资源错配问题。但中国医院的潜规则,令他无意改变自己的职业行为。

我看到几个轮候急诊看病的人,因上呼吸道感染,发烧,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前面还有十多个人。我告诉他,不如回去用电吹风吹热大椎,很快就会有改善。有几个扁桃腺化脓的,我告诉他,用三棱针针刺少商、商阳,挤几滴血,就可以立即缓解(我自己已试过几次)。其实,传统的中医,已经为我们日常保健提供了不少很好的经验。只不过我们不重视,或者是不懂得自己祖国的文化而已。

在目前中国的医疗卫生制度下,如果人们的医疗卫生知识没有明显的提高、医院现行的管理制度不作彻底检查,即使国家再从财政提供几百亿、几千亿、或者是实行全面的免费医疗。中国的医疗问题仍然无法解决、医患问题会同样存在,甚至更严重。

最后的总结:医疗乱象、医患之源,是医疗行业商业化、社会欠缺爱心。在此只能劝大家,不要过早把生命交给医生,大部分医生缺乏能力,也无意承你的生命之托。加上管理部门的不作为。中国的医疗只会越来越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