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最新内部讲话:华为准备过苦日子(图)

发表:2019-01-21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正非 华为
任正非内部表示华为准备过苦日子(图片来源:Bobby Yip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传出华为手机自动“留后门”后,日前再有消息指,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向内部员工发出通知,称未来几年华为整个大形势不乐观,为降低成本,公司要进行裁员。有法人分析,华为恐面临成立以来最大危机。

大陆媒体报导,任正非18日连发两封信件给内部员工,除表示要自我改革外,也告知内部要进行全面裁员

他说,“未来几年,整个大形势应该没有想像中那么乐观,我们要有过苦日子的准备,对经济形势做出正确估计”。

任正非表示,第5代通讯技术(5G)“不可能像4G一样势如破竹,它可能是东爆一个地雷,西爆一个地雷。如果不能成片性地爆炸,我们可要养活18万员工,”“如果没有产生这么多粮食,如何拿钱来分?”

任正非坦言,“前30年我们过得太顺利,”未来“一切向作战靠拢”。

外界留意到,任正非这两封邮件,主要在叙述华为在人力资源上面临的困境,但并未提到华为首席财务官(CFO)被捕,以及因涉及资安问题而遭遇多国抵制的相关内容。

早前,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因涉嫌触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于去年12月1日在加拿大遭逮捕;今年1月华为又一名中国籍高管,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波兰被安全局逮捕。

对此,任正非于17日在华为总部、广东深圳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感谢中共政府对孟晚舟的大力维护,并否认公司“替政府从事间谍活动”。

不过,外界对任正非的上述言论仍存在质疑。

根据中国政府法律明文规定,只要政府提出要求,任何中国公民和民营公司都必须与情报部门合作。

有记者曾向任正非询问,华为是否可以抵御近期遇到的困难?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

任正非当时说,“华为倒下是迟早的事情。”他又补充道,“这是一个哲学问题,不是一个现实命题”。

事实上,华为在全球遭遇美国及其盟友的围剿,已经四面楚歌。

华为目前已在全球拿到30份5G合同,但由于华为涉及资安问题,相继遭到美国、澳洲、法国、日本等国家抵制。

彭博社引述一名美国退役空军准将的话说,如果中共控制了可连结数十亿设备的5G网络,该国将获得制造混乱,和大规模监视的能力,并称“5G将使我们紧密联系,但若我们越紧密联系,就变得越加脆弱”。

因此,英国也开始就华为设备安全问题与华为展开谈判;德国政府也改变立场,正在讨论用何种方案阻止华为进入德国5G网络。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法人的分析称,现在华为正面临自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