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施压 西班牙剧院取消神韵演出(图)

发表:2019-01-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神韵主办方负责人Sandra Flores Gomez
西班牙神韵主办方负责人Sandra Flores Gomez(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1月21日讯】享誉世界的神韵艺术团,目前正在进行2019年的世界巡演,所到之处几乎场场爆满,深受各界名流的喜爱。然而,即将于一月底在西班牙马德里皇家剧院的巡演,却突然被强制取消,主办方怀疑,该剧院受到了中共方面的压力。

据海外媒体《新唐人》、《大纪元》报道,神韵在西班牙当地的主办方Puro Arte Humano1月7日收到马德里皇家剧院主管来信,信中称由于“(其它演出)不可避免的舞台空间需求”,神韵1月31日至2月2日期间的演出将被取消。

剧院声称,神韵不得不被取消,因为另一场演出《莱茵的黄金》(Das Rheingold)将在神韵演出的前一天和后一天在该剧院上演,该剧无法在短时间内按神韵的舞台规格,拆卸他们的舞台设施。

对此,神韵西班牙主办方表示,剧院给出的理由逻辑不通,事出蹊跷。当地神韵主办方负责人Sandra Flores Gomez表示:“因为如果真是技术原因,我认为会在这种突然取消之前。面对技术问题,剧院方还可以与相关人员商谈,可以寻找解决的方案。”

事实上,该剧院早已知道该歌剧的上演日程,但在与神韵签订合同时,从未提出会遇到或存在任何演出日程方面的问题。

此外,根据马德里皇家剧院的演出安排,“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Paris Opera Ballet)的演出日程也是夹在Das Rheingold歌剧的中间,但剧院并未提出任何问题,该演出也未被取消。

主办方分析,根据以往的经验,马德里皇家剧院取消演出的真正原因是该剧院受到中共施压。Gomez表示,马德里剧院与中共当局关系密切,剧院近日还同意派出歌剧团到中国大陆演出。

Gomez提到,多年来,中共在海外的大使馆一直施压外国剧院干扰神韵演出。根据西班牙发行量第二的全国报纸《世界报》(El Mundo)报导,2014年时中共曾以“影响中西两国的关系”,以及中国在“在西班牙的投资和进口的西班牙产品”相威胁,要求西班牙取消神韵。

2017年,当地中领馆又施压西班牙巴塞罗那里西奥剧院,剧院方坚持演出,中共在干扰未遂后,甚至在演出当天煽动十余名华人在剧院门前喧闹,制造混乱。

除了西班牙外,荷兰、丹麦、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剧院和政府官员,也曾被中共施压,要求取消神韵演出。

以恢复五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每年在全球巡回演出,吸引各国众多观众观看。2019年的全球巡演于12月12日启幕。神韵艺术团新演季的行程表上,罗列了近一百五十个城市六百四十余场演出的日程。本次巡演预计覆盖百万观众,创下巡回演出规模最大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