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影视《过年》的感悟

作者:过客 发表:2019-01-22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新世纪影视基地新片《过年》颇受感动,我着实流了泪。电影本来有它独有的手段:随心所欲,任意驰横,然而编导却选择了时间、地点、人物高度集中,近似于独幕话剧的创作方式,笔者想或许不仅仅是因为是微电影,而是为了讲好这一个故事。

过年了,大年三十,老汉沈贵友的女儿沈玉因修炼法轮功被抓到看守所,窗外鞭炮鸣,屋内老汉凄楚心寒,一人在家,由此,不算在楼道遇到的邻居,沈家一连来了七拨人:“610”主任威胁利诱;沈玉的同学来布置房间陪老人过年;沈玉的同事带饺子馅来给老人包饺子;居委会来监视骚扰;沈贵友弟弟、侄儿来看望;看守所好心的李警官捎来沈玉的视频,最后是辩护律师带着沈玉胜诉归来,这一晚上在沈贵友的家,进进出出,演绎了一个善与恶的故事。

影片之所以打动我,因为那也是我经历过的生活,虽然人们认为这里演的是电影、是艺术,但是,影片抓住了事物的本质,艺术的再现了真实的生活。

“610”主任讲不转化不让家属会见,并且还要沈老汉签悔过书、保证女儿不再修炼法轮功,“610”主任被老人拒绝,恼羞成怒,沈老汉见不到女儿而痛苦……。

二零零二年江鬼下台前疯狂抓捕,我被抓到看守所,警察告诉我他们把逮捕令交给我妻子时,他说我妻子嚎啕大哭,一个国家技术干部,要被判刑工作就没了,铁饭碗没了,她能不哭吗,我想像得到那种悲伤。在看守所那几个月里,不让家属会见,我不修炼的妻子找人给看守所指导员四百元才让见我一面,就是这样。影片中我看到沈老汉流泪的面容,使我脑中浮现出农村一位同修的七十多岁的父亲声泪俱下的面孔,那时他说:为什么抓我儿子呀?说是发光盘,光盘是什么呀?是唱歌跳舞的,给农民看,那是好事啊!说发五个光盘,一个光盘判一年,给判了五年,这不是冤判吗!到了监狱也不让见,后来让见了一次,老人跟儿子说:“你在里边遭罪我也没法子呀,我也只能见这一次了,我也不行了。”果然回来没几天就死了,中共邪党的罪恶罄竹难书。

沈玉被抓后,她的同修、同学、同事都来了,让人们看到善的光芒。我们地区在营救同修,到看守所、监狱给同修存钱存物,逢年过节到还在看守所、监狱被迫害的同修家中看望家属,大家都想得到。其中有一例影响很大:农村两男同修被非法判五年,家里的地谁来种?家里的牛谁来放?周边县里的同修坚持五年帮助搞秋收,同修自带饭,行五、六十里路,感动的家属一再让谢谢大法师父,那微电影中大法弟子来沈家陪过年就不难理解了。

微电影《过年》真实的反映出当前中国社会的现状,在经历过恶大于善的现状中,人世间善的力量在上升,正气在上扬,邪恶在消亡。

沈玉是个好人,她被迫害,同学、同事、亲友敢于说出来,而且用人性善的一面表现出来,陪老人过年也是一种抗争,更有敢于站出来骂邪恶的人,像沈贵友的弟弟还要打居委会的人,正义律师不但认定法轮功信仰无罪,而且还将沈玉营救出来。这里我们看到了检察院警察的觉醒,“610”指挥不灵了;看到了看守所李警官对法轮功的同情。这些事情在当前决不是个别现象,是天灭中共的显像,沈玉对父亲说:“无论它们怎么迫害,迫害多久,都是注定要失败的。”沈贵友的弟弟跟哥哥说:“大哥我跟你说,共产党,它今年不倒它明年也得垮!你信不信?我今天就把话撂这了,它一定得垮!”确实是这样。沈贵友哥俩相约喝酒庆祝的日子真的不远了,可怜的是像居委会那两人一样的人,再不觉醒可就要随邪党灭亡而去了。

人间百年,红魔肆虐,是到了“苍桑归正道,江山复清明”的时候了,苦难的中国人看到了希望。

微电影《过年》它是一个悲喜剧,是因为它有一个圆满的结局,沈玉回来了,善良的人们一起吃饺子,看新唐人,由悲转喜;

微电影《过年》同其它艺术作品一样,离不开戏剧的看家本领,这七拨人为着一件事,赶在一个时间,到一个地方来,这是巧合,但又不失它的合情合理,这就是艺术的真实,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微电影《过年》也是人类社会的一个缩影,这是联想:人世间的善与恶,宇宙中正与负的生命也选在这个时代,为着这一件事,为着法轮功功这件事而来到东土这个大舞台,这不就是更大的一部戏吗?在这部戏中,每个人既是观众又是演员,每个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那就是自己的选择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