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差10国空军实力 中国空军竟上榜(图)

发表:2019-01-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 戰機
F16战机。(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世界各国都在强化军事实力,以求能位居强国之列。目前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军实力,亦于世界各地执行各项任务。一直以来,中国也一直试图发展其空军力量,甚至利用从美国与俄罗斯所偷来的技术,应用在制造军机上。即使如此,但据外媒报导,其空军仍然名列全球10个最差的空军力量排行榜。

根据“商业内幕”报导指出,若一些国家在没有真正考虑空军的情形之下,就直接发动战争,且派出地面部队,未将其空中力量列入优先考虑项目,于此情况下,而在21世纪发动战争,这将会是一个可怕的想法。目前美国拥有全球最强的空军,使该国成为世界国皆想与其结盟的主因。

美国空军实力让他国无法超越

现今美国空军不只拥有航空任务,甚至亦拥有航天任务,该国的武器装备包括了弹道导弹、X-37太空飞机及A-10攻击机等。

美国空军总共有数千架飞机,其中有F-16、F-22、F-35等精锐战斗机;B-2、B-1与B-52轰炸机;及C-5、C-17和C-130运输机等。此些飞机部署于美国、英国及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军事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空军为全球第一支装备隐形飞机、第一支装备第五代战机、第一支使隐形飞机参与作战的军队;另一方面,无人机亦将成为美国空军重要军事装备。

除外,美国的空中力量也包括了海军航空兵与海军陆战队,而这2支军队的空军实力,可说仅次于美国空军,已达到世界第二水平了。

1月16日,在“商业内幕”刊文内容中,刊出全球最差的10个空军力量,其中垫底的是叙利亚空军;朝鲜空军列于倒数第二;伊朗空军也名列倒数第7;让人想不到的是,中国空军也在榜上,位列倒数第9。

中国空中舰队剽窃它国技术

文章中指出,尽管中国在发展空军,但目前还不具备全球影响力。中国的空军拥有较少的预警机及空中加油机等,其大部分空中舰队,皆模仿或剽窃其它国家的先进战斗系统技术。

据了解,中国歼-10(J-10)是拿以色列IAI Lavi及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的F-16战机当基础;歼-11(J-11)是俄国苏-27的克隆版本;JF-17为苏联米格-21的现代发展版本;歼-20(J-20)和F-22战机有相当惊人的相似之处;一般认为歼-21(J-31)太过于依赖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技术。

因为中国J-20战斗机匆忙投入生产,可是其发动机不足,致使否定了它所拥有的任何隐形能力,且削弱了其作为第五代战斗机的性能。

北京总计有几十架J-20。曾经与“商业内幕”交谈过的专家评估称,其实J-20所拥有的机身,就如它于珠海航展上所展出的机身一样,都是预生产的,并没有准备好进行战斗。

中国舰载战斗机J-15飞鲨(J-15 Flying Shark)也是以苏联时代战机为原型,而再进行逆向工程制造的版本,因此属于俄国战机的抄袭版。而且J-15飞鲨战机亦无法有效地于航母上运营,因为J-15的发动机及重量严重限制它的有效运行能力,其空重就达17.5吨,已经超过了舰载战斗机的重量。

在“商业内幕”的文章中更披露,中国空军除了于南中国海恐吓邻国之外,没有派上其它用场。自历史角度观看,在朝鲜战争、台湾海峡危机及美越战争等战争,都说明了一件事,即是缺乏空战原则和缺少对空中力量的投资,致使中国空军的重大损失及受重大教训。

一直至1991年的海湾战争之后,北京才开始在空军上进行技术与投资,如今中国空军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