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孙欠债连累祖厝 《花甲》红砖屋“3万法拍”(组图)

发表:2019-01-24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广仲主演的《花甲男孩转大人》自2017年播出以来,创下电视高收视4.16,全剧平均收视2.46,在全台电视平均收视来看算是很高的。剧中“郑家祖厝”是位在乌日九德里环中路附近的一所古厝,已吸引不少追剧族朝圣。近日“花甲”祖厝拍摄地惊传遭到法院拍卖,底价只要台币3万元,拍卖原因则是林姓屋主的子孙欠债,连累祖产被拍卖,势必会影响剧迷到现场朝圣。

《花甲男孩转大人》

《花甲男孩转大人》是一部2017年的台湾电视剧,为台视、八大电视与公视共同监制之作品,系由原著改编的剧集。故事以台湾台南乡下望族郑家的老夫人濒临逝世为背景,描述由卢广仲饰演的郑家长孙郑花甲的自我成长,以及家族成员间争夺祖产,最后前嫌尽释的过程。由台视主频播出,全剧一共7集。另有电影版的《花甲大人转男孩》,于2018年2月台湾上映。

《花甲男孩转大人》自2017年播出以来,创下电视高收视4.16,全剧平均收视2.46,在全台电视平均收视来看算是很高的。在2018年,该剧获得东京国际戏剧节的海外作品特别赏。同年,饰演男主角的卢广仲获得第53届金钟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和新进演员奖,而饰演男配角的刘冠廷也赢得了戏剧节目男配角奖。该剧的主题曲〈鱼仔〉赢得第29届金曲奖的2018年度歌曲奖和最佳作曲人奖。

《花甲男孩转大人》的祖厝

电视剧“花甲男孩转大人”爆红,剧中“郑家祖厝”是位在乌日九德里环中路附近的一所古厝,已吸引不少追剧族朝圣,而且花甲男孩也有电影版的,“郑家祖厝”也有入镜,当地住户建议市府要设指示牌,让想要看祖厝的民众能顺利找到地方。

当地住户有许多人都有在剧中临演当路人甲的角色。花甲男孩电视剧在爆红时,就有不少民众跑到祖厝来拍照,加上电影上映,更受到影迷的欢迎,而电影也已在海外上映,也有许多来自国外的影迷。

但是很多民众、即使是乌日人,都不知道“郑家祖厝”在那里,因为并不好找,当地居民表示,市府应该如屏东县政府一样,在海角七号电影爆红后,把阿嘉的家等各景点设指示牌,将台中市有入镜的各景点设置道路指示牌,更应列入台中市的观光景点,将有助于台中市的观光产业。

“花甲”祖厝遭到法院拍卖

近日“花甲”祖厝拍摄地惊传遭到法院拍卖,底价只要台币3万元,拍卖原因则是林姓屋主的子孙欠债,连累祖产被拍卖。剧中有处一层楼邻近瑞井路的红砖屋,已被拍卖且目前无人居住,但中间的房屋则还是有人,对于房屋遭拍卖该住户不愿受访,仅表示拍卖原因应问当事人。另剧迷担心的是万一红砖屋祖厝被拆除改建西式洋房就糟糕了!就找不到原剧中的祖厝了!

曾经红遍台湾的台剧《花甲男孩转大人》,剧中有许多经典画面以及核心故事皆在祖厝拍摄,过去屋主也曾表示:“每个礼拜六日都很多人,四处都很多人来,欢迎欢迎!”如今遭到拍卖,若是加上改建的话,势必会影响剧迷到现场朝圣。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