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劈海是神迹还是自然现象?(图)

发表:2019-01-2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西劈海是神迹还是自然现象?
摩西运用神力劈海开路,率领以色列人回到故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旧约圣书’中的“出埃及记”记述了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在走出埃及的过程中,遇到了大海的阻碍,此时摩西运用神力劈海开路,从而领着以色列人走到对岸。有些专家通过分析认为这是自然现象使然,那么这个历史著名的传说到底是神迹还是自然现象呢?

根据‘旧约圣书’中的“出埃及记”、古代的以色列人受到埃及人的虐待而无法忍受,于是在他们的指导者摩西率领下一起渡过了红海(芦苇海)而逃出了埃及。‘旧约圣书’原本是用希伯来语写就的犹太教圣典,同时从“出埃及记”开始,它也记载了古代的以色列历史、十戒以及预言等。

摩西及同行的众多犹太人从埃及逃出来后,向着他们的故乡以色列进发,但遇到了红海的阻碍,此时他们后有埃及人的追兵,前有红海的阻拦,真是面临绝境。在这时刻,摩西面向大海伸出手来,只见大海象被劈开一样,当中在海水当中竟有一条道路可走,而两边却是水墙。于是以色列人在海中走到了对岸。

以色列人的“出埃及记”就是这样记载的,而在世界史的纪年表中也是表明此事发生在公元前1230年前。在那个时代,统治古埃及的是最强盛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据说拉美西斯二世是有史以来最有名望的土木工程专家,在他当政的年代里古埃及建造了许多庞大的建筑物。

而当时作为奴隶被使役的就是以色列人,他们要摆脱这个局面的唯一办法就是逃跑。而他们的领袖摩西也是实际存在的一个人物,他的名字在埃及的古老记录中能够查到。而当时海水被分割开来的状况,有人从自然现象上做了分析。

以色列人所要渡过的是红海。根据专家的分析,当时的红海跟现在可大不一样。在海平面上可以看到暗礁,因此当时的水位比现在要低得多。此外,埃及跟西奈半岛只相距7公里,当强风吹向海面的某个位置时,在这个位置的海水就会向两边分开而露出地表。

因此,根据上述判断,当海水的水位较低以及强风这两大因素都具备时,海水向两边分开而当中出现通道这一现象是完全可能的,此时在某个位置可以出现两岸之间没有海水而能通过陆地相连。因此,也有一些专家据此推测,摩西一定事先知道会发生这样的自然现象。

据记载,摩西确实对水力学、气象学以及潮汐现象等跟地质学有关的方面很擅长。因此上述专家的分析似乎是能够成立的。不过当时如果风的强度真的能吹开海面的话,在这种强风的状况下,人还能站的住吗?而且这种风的强度要一直持续到大批的以色列人走完7公里的路途,这好像也是不太可能的。因此,如果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话,只能说这完全是一个神迹,或者说,在摩西跟更高层次的生命沟通后,在那个生命的帮助下而实现了这样的一个神迹。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