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不收礼 阴德改命相(图)

发表:2019-01-26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贪遗失品 阴德改命相
晋国公裴度交还妇人重要遗失品,阴德改变了他的命理格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损斋)

生辰八字虽然决定了一个人的命理格局,但如果积了阴德的话,根据这个阴德的大小,甚至于连此人的命理格局都会发生改变的。

唐朝的中书令晋国公裴度,在他还未成为唐朝的重臣时,长得又瘦又小,其相貌也不够贵重,加之他过去在功名场上曾受到过多次挫折,他自己也对今后的命运颇感疑惑。当时正好有个相面的人在洛中,此人很被士大夫官员们所推崇,于是裴度为了探寻自己今后的命运而特意去拜访了他。

裴度一到那个算命师处,还未开始问命,那个算命师便开言道:“郎君你的相貌神采。同一般人稍有不同。照现在的相来看,还谈不上富贵。今后若做不到达官贵人,就是饿死之命。现在还是看不出来有什么贵处可言,您不妨过些天再光临,那时我可以给您仔仔细细地看一下。”

裴度答应了。过几天他正好出门游览香山寺。当时在香山寺,他正好徘徊在走廊和侧房之间。忽然看见一个穿素色衣服的妇女,把一件丹黄色贴身单衣放在寺庙的栏杆上,在大堂祈祷祝愿了很长时间,然后在佛像前瞻仰拜谢之后就走了。过了好一会儿,裴度看见那件单衣还放在原处,他知道一定是那个妇人将东西遗忘在此处了。

裴度本想追上去将东西交给她,但考虑到妇人早已走远,肯定是来不及追上她了,于是他就将那妇人遗忘了的东西收了起来,等那妇人再返回来时还给她。过了一段时间后,太阳也已经落山了,但还不见那妇人过来,裴度就带着东西回到了旅馆。

第二天早晨,裴度又带着那件衣服去寺庙了。寺门刚打开,裴度就看到前一天的那个妇女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神情茫然失措,又惋惜又长叹的样子,看上去好像有什么意外的灾祸。裴度就跟上去问她出了什么事。

那妇人说:“我的父亲没有罪却被拘押起来。昨天有个贵人给了我二条玉带,一条犀牛带,价值一千多串钱,我本打算用它来向主管之人送礼,但不幸丢失了,这样我老父亲就要大祸临头了。”裴度很可怜她,便仔细地追问那东西的颜色,结果都说对了,裴度就把东西交给她了。

那妇人哭着向裴度拜谢,而且一定要裴度留下其中的一条带子。裴度笑着回绝并打发了她。

不久裴度按约又来到以前相面的人那里。这次相面的人仔细审看了裴度之后,连声音和脸色都变了,他惊叹地说:“这种相说明您一定是积了什么阴德,现在您可是前途不可限量,而且这种改了的相,我是无法看到和知道的。”于是裴度就把前几天发生的事告诉了他。后来裴度果然作了大官。成了中,晚唐的四朝重臣。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