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登场 访民抱刘鹤大腿:打倒共产党(视频/图)

发表:2019-01-31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出发美国
大陆访民围堵刘鹤一行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31日讯】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于1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拉开帷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一行人当日从下榻酒店走出、准备乘车前往贸易谈判会场时,突然冲出大陆访民、上前抱住刘鹤大腿,现场一度混乱,安保人员急匆匆护送刘鹤离开现场。但相关视频随后在网络疯传。

网传视频可见,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成员,当日从下榻的洲际酒店(Willard International Hotel)步行走出,突然数名大陆访民冲上前,拦截刘鹤等中国官员,现场一度混乱,一名妇女在推撞中倒地。

 

 

有访民高喊“刘鹤,见访民!刘鹤,见访民!”“还我财产”、“还我家园”、“打倒共产党”等口号,还有访民试图给刘鹤递上上访材料,但遭到现场安保人员阻拦,双方发生肢体冲撞。

当日上午,曾两次在美国拦截习近平专车吉林访民马永田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和王春艳、葛丽芳、金月花、艾夫荣等10名大陆访民,从早上7时起就守候在刘鹤下榻的酒店外等待。约早8时14分左右,警车和刘鹤车队转到酒店前门。访民们便跟着跑过去,正好赶上刘鹤出来。

“当时所有的访民都往上冲,有美国的(安保人员),也有中国的安保人员。王春艳当时有一个空档,她就从下面抱住了刘鹤的大腿,我当时就绕到车行道上,直接冲到他面前。我们就给他递材料,他没有收。”

马永田说,刘鹤保安人员见状,迅速上前拦截,“我们访民还是抗争,还是往上冲,结果安保人员把我一下子推到马路上,脑袋磕在车上,磕倒了。”

大连访民王春艳忆述,她当时满脑子想的是要拦住刘鹤,向他申冤,“我们就抱住他大腿不让他走,”“后来好几个人在我身上踩来踩去,都护着他,急忙就把他护送上车了。那么多人都很高很壮,把我拽出去。我一个老太太,哪能经得起他们那么拽。”

此次拦截刘鹤一行人的大陆民众都是在国内上访未果,转而来到国外讨公道的访民。

马永田原是吉林长春的一名商人,她因厂房被政府强拆,且没有得到任何赔偿,从此走上上访之路。

她说,“因为我几次拦截国家领导人的车,他们把我儿子和老公扣留在国内。我重点就让他释放我儿子和老公,然后因为政府抢了我财产,刘鹤是国家副总理,所以说他也有责任给我解决问题。其他访民也都是房子诉求,还有一些经济诉求,没有其他诉求。”

马永田表示,访民们接下来会到白宫外等刘鹤,准备全程跟随中方代表团申冤。

中美贸易谈判是于1月30日上午9时在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大楼举行,会前开放传媒进场拍摄,美国财长努钦表示,谈判重点包括开放市场,确保中共不会强迫外资转移技术,或与中资合组联营企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恩尼斯称,预期中美两国不会在两日磋商中,取得重大突破,但可能会取得一些进展,以便在90日停火期内继续磋商。

中方由刘鹤率领,成员包括央行行长易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