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套别墅被中国人买走 如今全空置着

发表:2019-02-01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1日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被列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不过最近有调查显示,奥克兰和其他大城市一样,一方面面临着住房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却有大量房产长期空置。许多奥克兰人在互联网上说:这些都是中国购房者造成的。他们买了3万栋房子,但现在它们都成了“鬼屋”。

新西兰人:中国购房者买了房 却让它们成为“鬼屋”

据海外媒体报道,新西兰政府在最近的一次房地产调查中惊讶地发现,新西兰全国有超过14万处房产长期空置。这些“鬼屋”主要集中在北岸新建的住宅区,包括高档别墅

在斯塔尼的高端社区,新建时间不到三年,甚至有一整排10多栋别墅出售后就一直空置着。

不仅如此,百色市还有大量空置别墅。奥克兰居民本特搬到百色水已经好几年了,但是他的邻居第二年就搬走了。从那时起,这栋房子被一名中国人买下,已经空置了三年。

不少中国购房者海外购房后就让其空置 慢慢变成“鬼屋”
不少中国购房者海外购房后就让其空置,慢慢变成“鬼屋”。(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本特说,附近有10多栋类似的别墅,它们的主人来自中国。他们买下房子后不会寻求租房,因为租房手续太复杂,税费也很高,投资房屋比其他行业更安全。

然而,这些空置的房子对周围的公共安全和社区气氛有很大影响,因为长期空置会吸引流浪汉和罪犯留下来。仅在斯塔尼社区,一年内就发生了三起抢劫案,犯下这些罪行的外人都住在这些“鬼屋”里。

这些“鬼屋”由清洁工人每年清洁一次。大多数房子杂草丛生,满是灰尘。

该消息公布后,许多奥克兰人在互联网上说:这些都是中国购房者。他们买了3万栋房子,但现在他们都成了“鬼屋”。

更严重的是,一些已经无人居住超过10年的房子,已经从早期的高价值别墅,变成了破旧不堪、成群居住的“鬼屋”。

报道称,奥克兰每年花费5千多万新西兰元,重新安置无家可归者。而奥克兰政府每周要拨款2000新西兰元用于他们在酒店的住宿费用。

奥克兰居民认为,房屋的使命是让人安居,而不是外国投资者的工具。为了让奥克兰政府同意征收空置税以减少空置房,增强社区安全感,奥克兰居民发起了一项“户外露营”活动,表达“让房屋完成他们的使命,不应该成为外国投资者的工具”的信息。

澳洲政府:为外国投资者只买不住发愁

新西兰的邻居澳洲,也同样为投资者只买不住而发愁。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全澳范围内无人居住的“鬼屋”数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套。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内,墨尔本的空置房屋数量上涨了19%,而悉尼的空置房屋数量则上涨了15%。

与此同时,全澳范围内却还有数千民众无家可归,只能睡在大街上。此外,还有更多的人在为房贷和房租发愁。

为了改善空置房屋数量猛增的现象,维州政府在2017年就酝酿对无人居住的房屋征收“鬼屋税”。据悉,温哥华和巴黎政府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对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征收空置税。温哥华政府规定,如果一幢房屋连续6个月无人居住,则屋主要缴纳一笔空置税,税率最高可达房屋估值的2%。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