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官场】李鸿忠“另类表忠”引曝张高丽丑闻(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9-02-05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高丽
张高丽(图片来源:WANG ZHA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5日讯】中国各地2018年经济数据今年陆续发布,天津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全国倒数第一。为了配合习近平担任主任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发布的《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李鸿忠卖力对天津经济数据进行大刀阔斧的“挤水分”,结果将这个“新一线城市老大哥”彻底打回了原形,而这一切恶果都得从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主政天津时期的丑闻说起。

天津增速全国倒数第一 李鸿忠唯有表忠才能升官

我们先来看看大陆官方报导的天津2011年至今历年GDP增长速度的经济数据变化趋势。2011年高达16.5%,2012年为13.8%,2013年是12.5%,天津连续三年GDP增速排名全国第一,其中2013年人均GDP也是名列全国榜首。但从2014年开始降至10.0%,并列第四名;2015年为9.3%,2016年9.0%,2017年出现重大变化突然跌至3.6%,2018年也是3.6%。

当我看到有关深改组的一则新闻之后,就不难理解天津这项经济数据为何发生如此巨大的反差。2017年6月26日,习近平担任主任的深改组在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随后中国各省市开始对经济数据“挤水分”,天津直接就将其“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滨海新区2016年GDP“挤出”了三分之一的水分,由原来的1万亿元降至6654亿元。

除了在经济统计数据弄虚作假之外,通过一个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出天津整体经济增长的引擎动力。曾号称“中国经济的第三增长极”滨海新区,在1993年至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总金额高达3.78万亿元,约是同期上海浦东新区的2倍,后者总投资额仅为1.92万亿元。

现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是2016年9月13日走马上任的,在向习近平阵营表忠方面,他时常高喊“绝对忠诚”口号,常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超常人语录。对于李鸿忠的语录可以阅读《天津官场变火山 李鸿忠会表忠出新高度?》,不在此赘述。

面对自己主政的天津经济颓势,今年将满63岁的李鸿忠要想在仕途更上一层楼,只能依靠向习近平表忠。因此,在形势比人强的情况下,李鸿忠唯有响应配合习近平的《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大胆对天津经济数据进行“挤水分”。

天津经济烂摊子出自张高丽的“杰作”

2006年5月,中南海批准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2007年3月25日,张高丽从山东省委书记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在主政天津期间,张高丽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升官发财的机会。因此,他开始疯狂投资房地产。据《大陆中国建材新闻网》2014年4月22日报导,仅在2009年天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就高达5273亿元,仅比上海略少。至2013年,天津投资规模高达10121亿元,是上海2倍,是广州2.3倍,深圳4倍,甚至超过整个英国城建投资规模。

现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中共官场内与张高丽的关系势同水火,他曾揭露张高丽不但大学学历弄虚作假的真相,而且担任副总理之前在地方生活靡烂、拥有豪宅等丑闻。对于天津的情况,汪洋怒批张高丽说,天津市已欠下五万多亿债务,实际早已破产,天津子孙后代都要承受这笔人为的债务。(香港杂志《动向》2014年4月号)张高丽也被媒体披露承认自己在天津等地任职期间存在严重失职、渎职等众多问题。

张高丽挡了李鸿忠升官路?

或许有人会说在李鸿忠主政天津之前还有孙春兰、黄兴国两个前任书记,天津的烂摊子也有他们的责任。我们可以查看一下张高丽、孙春兰、黄兴国三人在天津任职的官方简历。

张高丽从2007年3月25日开始出任天津市委书记,2012年11月21日卸任,2013年3月16日晋升政治局常委、副总理。

孙春兰在2012年11月21日接任天津市委书记,2014年12月出任统战部长。

黄兴国是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任天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8年1月至2014年12月担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2014年12月至2016年9月兼任天津市委代理书记。

由此可见,孙春兰在天津仅停留了2年,如同蜻蜓点水一般,就跑去统战部了。在官方履历中,孙春兰并不精通经济和金融,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张高丽留下的5万亿的债务。

黄兴国自从2007年12月开始与张高丽搭档,不可能不清楚天津经济问题,但他代理市委书记时间比孙春兰主政天津的时间还短,结果落马被判刑12年监禁。试问有谁能指望他在不到2年时间内扭转5万亿债务危机?

面对如此的困境,在习近平可以继续连任的情况下,李鸿忠心里怨恨的能不是阻挡了自己升官发财路的张高丽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