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多给市民福利 林郑逛花市避答离场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2-05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昨日在未通知媒体的情况下,逛年宵市场,不少媒体闻风而至,但林郑一概不回应提问。
林郑月娥昨日在未通知媒体的情况下,逛年宵市场,不少媒体闻风而至,但林郑一概不回应提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早前林郑月娥曾声称会改善媒体采访安排,但昨日在未通知媒体的情况下,逛年宵市场,不少媒体闻风而至,但林郑一概不回应提问。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对此反问:“为何这么怕媒体?”

昨日是大年夜,上午林郑月娥透过政府新闻处发表新年贺词和短片。不少港民均发现,去年曾一同出镜的丈夫林兆波今年没有出现。

有长者问高龄津贴 林郑避答

下午,林郑月娥在没有公布行程下到访葵涌年宵市场,逗留大约半小时便离开。不少媒体闻风而至。期间林郑月娥曾与一名坐轮椅的老人攀谈,老人自言有领取高龄津贴,希望政府能多派钱给市民,帮助市民生计,但林郑月娥未有具体回应、仅表示“要研究一下”便转身离开。

有记者赶至向林郑提问,包括“是否考虑增加医疗资源?”、“政府打算如何处理沙中线工程问题?”、“不去维园(维多利亚公园,香港最大型年宵市场,也是农历新年花市的代表),是否因为民望低怕被人追击?”等。不过林郑月娥仅称有关行程是“非公开活动”,全程不回应提问,上车离开。

陈茂波被追击 “弃车”离场

此外,早前曾传出受北京“祝福”、可能成为下任特首的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早前曾到维园出席年宵市场启动礼。他在致词中呼吁市民“多消费、撑香港经济”、希望猪年香港经济能够比去年顺利,但同时提醒因外围环境因素太多,要小心处理今年香港经济问题。

陈茂波在维园逗留期间,被社民连成员追击,有2名成员试图接近陈茂波并送出讽刺大白象工程的“万亿揽枕”,但被保安阻隔,陈随即疾步走向坐驾欲上车离开,但被社民联成员阻挡,于是疾步走向地铁站,“弃车”离场。

以往香港特首逛花市都会提早通知媒体采访。《苹果日报》报导,香港记者协会主席杨健兴表示,林郑月娥的行为令人遗憾,反问“特首去公开场合、与市民接触,怎么不算是一个公开活动?令人觉得林郑是怕了媒体,不想媒体出现。”他也形容,希望林郑月娥不是因为惧怕遇到抗议或反对声音而不告知行程,“官员要有胸襟接受批评或者激烈的示威抗议”。

议会阵线毛孟静和人民力量陈志全则批评,如果不让媒体采访、观察市民反应,只是“单向式宣传”,直言“只有极权政府的高官,或民望极低不敢面对市民和传媒的官员才会这样”。

根据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林郑月娥1月底的民望净值为-20%,是林郑月娥上任后最低位。特区政府民望也同样下跌,最新反对率位49%,民望净值为-23%,一个月内下滑28%,也是林郑月娥政府上台后的最低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