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成为“庇护城市” 华人是受害者?(组图)

发表:2019-02-10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正式宣布成为“庇护城市”,但是对于当地的华人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洛杉矶正式宣布成为“庇护城市”,但是对于当地的华人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自从美国总统川普上台之后,就致力于严厉打击非法移民,加州洛杉矶的“庇护法案”就是在2017年9月起开始研究讨论的。如今美国第二大人口城市洛杉矶宣布正式成为“庇护城市”,但是移民权利团体并没有欣喜的反应,因为他们普遍认为反应太慢!可是这件事对于华人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据了解,美国当地时间2月8日,在洛杉矶市议会以12:0的投票比数正式通过了“庇护法案”(City of Sanctuary)。如今已有多个城市陆续宣告成为“庇护城市”。

同月,联邦移民执法单位曾在4天内在各大所谓的“庇护城市”逮捕498名违反移民法的非法移民,其中有167名是在南加州。但主要针对的都是面临刑事诉讼者、已经被刑事定罪的外国人、已知帮派份子、移民逃犯与被遣返后再度潜入美国者,而具有《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法案》有效身份的个人并不在该次逮捕的之列!

早在2017年,加州曾通过修改后之《加州价值法案》(《The California Values Act》,亦称“SB54法案”)。这意味着地方警察被限制与联邦执法机构的合作,不能配合联邦政府遣返非法移民,也为如今洛杉矶正式成为“庇护城市”做了铺垫。

成为“庇护城市”的后果

庇护城市将会拒绝跟联邦移民执法部门合作,拒绝将犯罪的非法移民移交给ICE,禁止联邦至当地监狱查找罪犯的移民历史,禁止警察与其他执法人员询问犯罪嫌疑人的移民身份等。

联邦执法机构主要是包括ICE,CBP和FBI,他们依然有权在庇护城市逮捕和遣返非法移民,但因为缺少当地警方配合,难度会大增。

另外,川普曾在2017年签署了2份行政令,阻止联邦机构向保护无证移民、不与联邦执法机构合作的庇护城市拨款,来打击各地对无证移民的各种保护。这意味着许多城市的联邦拨款将受到影响,无法像以前一样从联防司法局或国土安全部等机构获得联邦经费。

华人可能成为最大受害者

洛杉矶的中国城
洛杉矶的中国城(图片来源:VOA)

虽然加州也有几万位华裔无证移民,但是这个法案的通过,对于华人而言可能并不是一件好事。由于非法移民无法合法打工,一些年轻力壮的只能通过非法的手段维系生活。很多犯罪分子将目标直接瞄准了经济条件相对优渥的华人团体。

另外,自从SB54法案被修改之后,华人社区的入室盗窃案成倍上涨,有关华人在路上遭遇抢劫也曾多次被报导过。损失钱财不说,更是让生活在洛杉矶的人得不到最基本的生活安全,因为这些作案者竟被保护起来而不会被遣返,华人社区的治安恐怕更加揪心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