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协商再破裂 工会:将发起静坐(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2-12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航机师罢工迈入第5天,昨晚谈判再度破裂,据悉华航因应工会诉求提出改善疲劳航班对案,工会却表示“不想讨论这个方案”
华航机师罢工迈入第5天,昨晚谈判再度破裂,据悉华航因应工会诉求提出改善疲劳航班对案,工会却表示“不想讨论这个方案”。(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华航机师罢工迈入第5天,劳资双方至今未达共识,工会今日发声明指将发起交通部前“静坐”,而交通部亦决定每天下午、只要工会来就开会协商。据悉华航昨晚因应工会诉求提出改善疲劳航班对案,工会却表示“不想讨论这个方案”,并提出新课题。

工会:华航没有诚意将规划“静坐”

中央社报导,华航劳资双方及交通部昨天二度举行劳资座谈,但仍未达到共识,宣告破局。华航机师工会今日上午发声明指,双方在交通部主持下进行协商,至今已经累积历时超过10小时,但昨日华航资方再度拒绝工会改善疲劳航班的诉求,以及几乎完全维持上次协商的主张,工会拒绝接受,也“感受不出华航资方任何诚意与让步”。

工会表示,为了让罢工得以早日结束,目前规划于交通部前“静坐”,并邀请全台湾所有声援罢工行动的工会、劳工与青年团体一同集结。工会指出,期望“对华航公司理应有实质控制力的交通部,能促使华航改变态度,派出真正愿意诚信协商且有完全授权的协商代表”。

工会拒绝讨论旧案 交通部:难有进展

《自由时报》报导,交通部政次王国材今天表示,昨晚机师工会抛出新课题,与资方认定的多航点定义相左;而华航昨日已经因应工会提出对案,但昨晚工会却以“不想谈”拒绝讨论,令他坦言失望。他指出,既然华航已经提出对案,期望工会能尽快回到谈判桌上。

王国材表示,交通部已经设定每天下午2点半在5楼会议室当作未来协商地点,只要工会一来就开会,而且全程公开协商过程、欢迎媒体进入采访,期望令过程更加透明。而有关讯息亦已经向工会理事长李信燕表达,但工会表示“今天有事”,打算明天再讨论。

王透露,昨晚华航因应工会诉求,提出7至8小时红眼班次改3人派遣对案,并搜集国际相关规范,同意凌晨2至5点方案。不过,昨晚华航表达提出对案时,工会却表示“不想讨论这个方案”,并提出新课题,包括多航段问题等,但因每天将增加30人次机师,成本应再精算,初步判定并不可行。

王表示,“任何协商或座谈过程,应朝收敛方向走,否则一直提出新课题、不讨论旧案,等于没有进展”。

对于工会宣布要展开静坐,王表示,“交通部5楼会议室已开放,协商代表也全部待命,欢迎工会上桌讨论,不需要静坐,不是没有地方表达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