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错的男人 身体会有5个好表现(组图)

发表:2019-02-14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气足的人,气血充足,身体机能强劲,精神饱满。
肾气足的人,气血充足,身体机能强劲,精神饱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在中医里为人体主干,人的精、气、神是否健康也直接反应出一个人的肾健康与否。有健康的肾也意味着一个男人的身体状况和精神气色。肾是人体中的肾小体以及肾小管组成的,属于泌尿系统中的一部分。肾脏能够过滤血液中所隐藏的杂质和毒素,能帮助平衡身体中的电解质,使体内的垃圾通过尿液而排出体外。

肾不错的男人 身体会有5个好表现

1、睡眠质量高

肾脏功能减退时,可能会出现肾气不足、心神不宁、失眠、常做梦、夜间易惊醒等表现。这是由于肾脏功能异常,导致循环代谢出现异常状态,进而影响排出毒素,出现睡眠质量偏低的症状。

2、精神好

精神好的男人,一般肾气足,身体机能强劲,器官运转良好,气血足,体内气的流动顺畅,这样让人看起来很精神。而精神萎靡的人,一般肾气不足,大脑的运转也会下降,人的反应力、判断力和记忆力都会下滑。

3、牙齿好

很多老年人如果牙齿坚固不脱落,往往看上去红光满面,精神头好,肾气充足,说明肾脏功能健康,反之,如果牙齿发黄、松动,容易脱落,那么就说明你的肾可能肾精不足、骨髓空虚。

4、腰腹强劲有力

腰为肾之府,腰不好往往是肾不好的体现,一般肾虚会出现腰膝酸软、腰痛等现象。

5、皮肤光泽 头发乌黑

肾气充裕,人的头发就会乌黑发亮,不会出现脱发秃顶的现象。
肾气充裕,人的头发就会乌黑发亮,不会出现脱发秃顶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主毛发,当一个男人的肾脏气血足,他的皮肤及毛发就非常有光泽度。如果一个人的肾气亏损,他的皮肤就会呈现暗黄发黑等现象,同时,头发会变得较为枯燥,且容易掉发。中医上认为“发为肾之华,发为血之余”,意思是肾气充裕,人的头发就会乌黑发亮,不会出现脱发秃顶的现象。

男人养肾护肾5方法

男人在平时生活中如何养肾护肾呢?

1、不憋尿

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细菌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

2、注意脚部保暖 多用热水泡脚

我们脚板有很多静脉,其中就有肾脏筋脉,一旦脚部受寒,邪寒之气就会顺着筋脉进入肾之中,使得肾脏功能下降甚至出现问题。因此要注意脚部的保暖工作,平时多用热水泡脚,不仅对肾好,对其他器官也是大有裨益的。

3、搓腰部

介绍一种有效的补肾运动;双手合十方式对搓至热后放在腰间,手掌在腰部上下搓,可使腰部被搓热。一回搓二百下,一天运动两次最好。

4、睡眠充足

很多肾功能衰竭的病人大都有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的现象。因此保证睡眠的充足,才有利于气血的生化及肾精的保养。

5、多吃黑木耳

木耳中含有大量的胶质与植物纤维,可以帮助肾脏排出毒素,并且加速肾脏排毒效率,从而使肾脏更加干净,还能减轻肾脏排毒负担,对肾脏起到保护的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