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大爆炸产生的吗?大科学家怎样回答?(组图)

作者:乡之音 发表:2019-02-14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勃Deep UV观察到的宇宙。
哈勃Deep UV观察到的宇宙。(ESA/Hubble & NASA)

宇宙大爆炸产生的吗?是碰撞出来的吗?这个问题在真正的智者眼前实在是太显然不过。大科学家是人类公认的智者,他们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爱因斯坦曾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有位记者访问爱因斯坦请他谈对神是否存在的看法。正好,爱因斯坦刚送走一位朋友,看着桌上的糖果、饼干、咖啡杯,对记者发问:“记者先生,您知道是谁将咖啡等物安放在此处的?”

记者回答:“当然是阁下。”

爱因斯坦接着便说:“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种力量来安排;那么请想想: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轨道运行无间,此种安排运行的力量就是神!”

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曾在一次访谈中说:“有些人认为宗教不合乎科学道理。我是一位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某种物体不存在。因此如果我们现在还不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并不能断定它就是不存在。”

爱因斯坦还说:“今天科学没有把神的存在证明出来,是由于科学还没有发展到那种程度,而不是神不存在。总而言之,人的五种感觉是有限制的,无法感觉出神的存在,科学也无法否认神的存在。因此,我们应该确信神的存在。”

牛顿有一位朋友,就是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哈雷,他因推算出一颗彗星的轨道,这颗彗星后来被命名为哈雷慧星,他却不肯相信宇宙中一切的天体是神创造的。

有一次,牛顿造了一个太阳系模型,中央是一个镀金的太阳,四周对应着天体秩序排列着各大行星,一拉曲柄,各星立即照自己的轨道和谐转动,非常美妙。

牛顿
牛顿

一天,哈雷来访,见到这模型,玩弄了很久,惊叹叫好,急着问这是谁造的。牛顿回答说,这个模型没有人设计和制造,只不过是偶然各种材料凑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

哈雷说,无论如何必定有创造它的人,无疑的是位天才。这时,牛顿拍着哈雷的肩头说:“这个模型虽然精巧,但比起真正太阳系,实在算不了什么!你尚且相信一定有制造它的人,那么比这个模型精巧亿万倍的太阳系,岂不是全能的神,用高度智慧创造出来的?”哈雷这才恍然大悟,也相信了有神存在。

哈雷
哈雷

英国在17世纪有一位哲学家、医生,名叫约翰・洛克,他是文艺复兴时代的一位重要的启蒙思想家,他的思想后来影响到法国的卢梭、伏尔泰,还有许多人,包括美国的建国先父。

约翰・洛克说,上帝存在是用理性思维想一下就能够得出的简单结论。

他说,世界上的万物,星球的运转,万物的生长,人的眼睛、耳朵、器官的神奇等等这一切东西,能是用自然力随机碰撞出来的吗?即使我们手里的一支铅笔,我们都知道不是随机碰撞出来的,而是人造的。这个宇宙充满了让人惊异的万物和万物背后的各种机制,整个宇宙天体的存在和有序运转,它能是随机碰出来的吗?你用理性去思考,有可能吗?有多少可能,碰撞出九大行星有序地围绕太阳运转?背后是同样的物理规律?有多少随机的因素,可能碰撞出一个人体,甚至是一朵花、一片叶?

约翰・洛克
约翰・洛克(以上图片皆来自公有领域)

约翰・洛克认为,这和自然法是一样的,用你简单的理性思维,就足以知道那些精密的、美丽的、不可思议的世界上的万物,当然是由比这个世界更高、更智慧的生命才能造得出来的。

美国国父华盛顿在他的第一次就职演说中说过这样的话,他说:“没有一个国家比美国人更能够认可和崇拜上帝的那只无形之手。”在整个美国独立战争中,如果没有上帝那只手来干预的话,他有67次危难都没法过去。华盛顿说,他经历67次的神迹,因为他祷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