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防员:睡觉关门很重要 关键时刻能救命!(组图)

发表:2019-02-16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灾
火灾现场(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2月16日讯】睡觉的时候,要不要把卧室的门关上?这可不是诸如“吃粽子蘸糖还是蘸酱油?”、“豆腐脑甜口or咸口?”之类的争论,而是关乎生与死的问题。何出此言?来看看美国消防员的忠告。

睡觉时你喜欢把卧室的门关上?还是打开?相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喜欢关上的人觉得这样才有隐私,睡得安稳;有人就觉得把门打开(至少打开一条缝),有利空气流通,发生火灾时,更容易逃生……

1月29日,一名美国消防员在社交媒体发文,用实例忠告民众,睡觉时最好把卧室门关上,因为这不是一般“咸甜之争”,而是关乎你的生死。

睡觉关门很重要 关键时刻能救命!”

睡觉关不关门?美消防员:它隔开的是生死!
消防员帖文截图

帖文提到,前不久在美国某小镇的一处住房发生了火灾,幸运的是主人和狗狗都没有受伤。事发时房主睡在房里,而门是关的。

帖文中还附有几张现场照片:

睡觉关不关门?美消防员:它隔开的是生死!
卧室外侧的门,因为靠近火源,烧得通体全黑。(网络截图)

美消防员:睡觉关门很重要关键时刻能救命!
面朝卧室的那面,依然是白色。(网络截图)

而面朝卧室的门那面,可以看到除了门框变黑以外,并无大碍,门的颜色还保持着,还是白色的!

一扇门竟然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

是的!假设有一间着火的屋子,一间卧室关着门,卧室内的平均温度在37.7℃左右。如果把门开着,室内温度可达537℃。

这个温度别说人要给灼伤了,屋里的摆设都能给你分分钟融化。

据调查研究,即使在大火熄灭后,开着门的房间的温度也有260℃,一定要等房间“凉透”了,进去才不会受伤。

发生火灾时,最可怕的就是滚滚浓烟和一氧化碳中毒。

美国消防安全研究所做过实验,开着门的房间一氧化碳含量达到10000ppm,是关门房间的十倍!

睡觉关不关门?美消防员:它隔开的是生死!
关门与不关门,一氧化碳含量对比。(网络截图)

很多人误以为,火灾来了关着的门会不利于逃生。但根据上面的数据和现实情况来看,关着房门不失为是另一种自我保护!在无法逃离火灾现场的情况下,关门,也许能救你一条小命!

这位美国消防员也说,“一道门隔开了生与死。”

睡觉关不关门?它隔开的是生与死

美国消防局也很重视此事,还提出了“Close”Before You Doze”(睡前关好门)的口号,提倡人们睡觉关门。

自从消防员亲自“下场”,表明观点后,不少网友也表示赞同,很多年轻人嚷嚷着要转给父母看。

有人表示自己就爱关门睡觉,不然没有安全感。

说到底,睡前关门也只是一条安全提示,具体选择还得看个人。如果觉得关门空气不流通的朋友,可以开着卧室的窗户,或者在屋内置放一台空气净化器,也许这样会舒服很多。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