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奇怪!小偷不偷金银 竟然偷这些(图)

发表:2019-02-17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17日讯】小偷偷金银财宝时常听到,但专门偷水好像闻所未闻。上周末,加拿大发生一宗失窃案,小偷怀疑用油罐车,偷走了3万升冰山(不是瓶装水)。据冰山水公司员工称,小偷这种运输方式,可能会让冰山水受到污染,而污染了的水,基本上就一文不值了。

小偷偷走3万升冰山水 可能一文不值

据加拿大媒体BCBay 日前报道,事情发生在加拿大纽芬兰岛的沿海城市联合港口镇(Port Union)。警方表示,这些是去年采到的、并存放在当地的一个仓库的容器里,准备用作生产伏特加。

冰山水的价值在于它纯净而不含任何矿物质,并且采集难度高,有潜在危险,故此价格不菲。冰山水通常用于高级烈酒、化妆品,甚至被作为一种奢侈的瓶装水出售。据冰山伏特加公司(Iceberg Vodka)首席执行官透露,被盗的冰山水大约可产出15万瓶伏特加酒。

据介绍,这批被偷走的3万升冰山水,价值在9000到12000加元之间。

不过警方表示,目前为止,警方了解到的情况是,小偷要么是用一辆油罐车偷走了这批冰山水,要么是用一辆牵引车。据冰山水公司的一名员工说,这种运输方式可能会让这批冰山水在运输过程中受到了污染,而污染了的水基本上就一文不值了。故此他怀疑,这个笨贼是否能从这些水中赚到钱。

几个世纪以来,冰山一直被用来取水。

许多人认为冰山形成的水是地球上最干净的水之一,而从格陵兰岛冰架上崩解下来的冰山,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翻滚下来,因此,获取冰山水是一个困难而又有潜在危险的过程,其中所需的高劳动力成本是这种水价格昂贵的原因之一。

真奇怪 小偷不偷金银 竟然偷这些
2017年有一块冰山从北极漂流到加拿大,吸引数百人蜂拥而至“看山”,使当地小镇顿成旅游热点。(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报道称,采集冰山不仅需要获得许可,还需要使用大型渔网、液压臂,有时还需要链锯。当从海面上打捞之后,冰块会被饮用水或高压蒸汽清洗,分成小块储存在容器中融化备用。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当地人最初使用这些冰来冷却鱼,以确保海鲜符合政府的严格质量控制。

“加拿大枫糖浆”被盗案

据悉,这是首次出现冰山水被盗案件。而具有“加拿大特色”的被盗案,除了冰山水,应该要数“加拿大枫糖浆”被盗案了。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枫糖浆闻名于世。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枫糖浆市场,由该省枫糖浆生产商协会所控制。2011年至2012年近12个月内,该协会的几个糖浆仓库中,价值达1.9千万加元、9571桶近3000吨糖浆不翼而飞。

2012年8月,一名工作人员到一间货仓进行盘点。期间他想抓住一个本应放满糖浆重600磅的大桶借力,不料桶子突然移位,他脚下站着的两个桶子也摇摇欲坠,令他大吃一惊。他觉得不寻常,打开桶子一看,发现里面竟然空空如也,从而揭发事件。

可能之前是没想过会有人偷枫糖浆,这些仓库竟然没有保安,甚至连监控摄像装置都没有安装。

该案成为魁省历史上最大偷窃案。而被盗糖浆占协会储备量的一半以上,之后流入黑市,破坏了协会对糖浆市场的控制。

2017年,盗窃团伙中的三名男子,因盗窃枫糖浆被判入狱2年至8年不等。不过他们坚称自己是为了打破行业协会垄断而偷窃。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