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聪明的人 从来不和别人争对错(图)

发表:2019-02-18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聪明的人从来不和别人争对错。
真正聪明的人从来不和别人争对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聪明与否,主要看的,不是智商,也不是情商,而是与人为善的水平。所谓的聪明人,只不过看透了人世间的风情,悟透了人活于世的天道

人生中除了你死我亡的生死之争,没有任何争论值得较真。所以,遇到事不妨大度些,把眼光放长远些,吃点小亏,损伤点儿小面子,也不是什么坏事。

退一步不仅成全别人,自己还能获得豁达心宽的好名声,何乐而不为?

如果非要斤斤计较,仗着自己的名大财粗,步步紧逼,一心求胜。那么,即使芝麻大点儿的事,也能闹出血案。

不争,不是示弱的沉默,是不计较,也是不把自己的宝贵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争执上,是采取最好的方式保护自己,寻找更好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甚至,即使遇到恶人,也不妨退一步。有句话说得好:“被狗咬了,还能咬狗一口?”

真正的聪明人一定会拒绝吵架,当矛盾达到不可开交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先忍一忍让一让,等双方的情绪平静下来之后,再去和对方讲理,再去沟通与交流。

所以天天和人吵架的人,一定是不成熟的人,在这个不成熟当中带着一点迂腐和愚蠢,与聪明人离的很远。

对于那些强词夺理的人,绝大部分情况下,他们是不占理的。

聪明人觉得和这种人去争论,即便是自己争赢,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你既说服不了他,又没有办法让对方接受自己的思想,与其如此,还不如避开。

对于那些狗仗人势的人,他们压根儿就不会给你奖励,就像秀才遇见兵一样,你空有满腹经纶,也无法派上用场,聪明的人,肯定懂得这个道理。

所以他们有这些人,经常是哈哈一笑,你说什么,我只是点头应付即可,没必要太较真,如果人和狗较真儿了,那还是人吗?

真正的聪明人不讲对错,只讲立场。

在这个戾气遍地的社会,当你遇到那些胡搅蛮缠,动不动就去辱骂别人的人,千万不要搭理。

只要微笑,挥挥手,祝他们好运,然后继续走你的路,相信我,这样做你会更快乐。

走自己的道路,看自己的风景。花开不喜,坦荡为人;叶落不悲,尊重他人。

聪明的人,会尽量避免和他人争论家长里短。

面对我们生活中的种种人事,我们只有冷静地辨析,能不争论,就不争论,能闭嘴的,就尽量闭嘴。

一个人,面对复杂的人事,只有冷静而稳重地做出正确选择,才能避免自己“大意失荆州”,这样的人,才算是一个真正的聪明人吧。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