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教一招 不管冰箱胶条多脏多黑 马上清洁溜溜(组图)

发表:2019-02-1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理冰箱是维护家人吃的安心卫生最重要一环。
清理冰箱是维护家人吃的安心卫生最重要一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年前与同学聚会,由于好久没见面了,大家聊的特别愉快,大至国家事天南地北,小至家中鸡毛蒜皮小事,终于到了该喂养五脏庙时,大伙挤在厨房开始准备丰盛的午餐,每个人都带了拿手好菜与大家分享,不一儿功夫已经一桌满满的丰盛佳肴。

这时有一位同学说过年由于购买超量的鱼肉蔬菜及水果,所以冰箱差一点爆满,本想把旧冰箱换掉,但她的女儿居然说,旧冰箱清理干净也很好用啊!为什么又要浪费钱买新冰箱呢?

女儿就帮忙清理了旧冰箱,并且把难清理的密封胶条清理得干干净净,她好惊讶!

于是让女儿把清理密封胶条的方法分享一下,让大家也受益。

我们都知道在厨房里,最重要的要数冰箱了。它容纳了各式各样的美食,是一个奋战在前线的保鲜卫士。但冰箱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就是密封胶条。论其功能方面,胶条对于冰箱来说可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是用久了胶条会发黑、发霉、还藏污垢,看着这样的冰箱怎么办呢?

食物可以在干净的空间储存。
食物可以在干净的空间储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冰箱无论内部还是外部都要及时清洁,这样可以营造一个卫生的存储空间。其中冰箱上的胶条就是一处需要定时清洁的地方,如果污渍太多还会滋生细菌,影响到冰箱中的食物。

胶条软绵绵的上面的污渍很难擦下来,现在就教大家一个方法,不需水就能轻松把里面的污垢擦干净,一起来看一下吧!

食盐

我们先准备一个容器,先在里面倒入一些食盐,食盐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接着再倒上小苏打,小苏打可清洁污垢,然后再倒入一些白酒,白酒既可以去味还能够消毒,做好之后我们将溶液搅拌均匀。

最后,用溶液将抹布浸湿。因为胶条的缝隙比较狭小,若单纯用抹布擦拭很难触及一些小角落,我们拿一根筷子将它包到抹布内,这样就可以深入缝隙了。

我们来回换位置擦拭胶条,一会上面的污垢就干干净净了,以后清洁可以采用这种方法,便捷又简单,只需几分钟就能让其焕然一新。

酒精

材料:酒精、纱布、卡片

第一步:碗里倒入酒精。

第二步:放入一块纱布浸湿,拧干。

第三步:卡片包在纱布里面(冰箱胶条有很多缝隙,用抹布难以清洁,需要借助卡片)。来回擦拭,脏东西全都粘在纱布上了。

瞧!擦拭过后,冰箱胶条清理得相当干净。

酒精可以清洁胶条是因为酒精去污的效果也很强,它还能快速的挥发,而且还有抑制和杀菌的作用。

可乐+白酒

第一步:碗里倒入可乐和酒精。

第二步:纱布浸湿,捏干。

第三步:卡片包在纱布里面,即可擦洗冰箱。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