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无神论:现代科学对人类的危害(图)

作者:文月生 发表:2019-02-1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科学对人类的危害。
现代科学对人类的危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科学对人类的危害,这等问题的讨论已经相当广泛了,也发表了很多文章,讨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环境污染、人体健康损害、引发恶劣气候等方面,都是把目光投向外在的物质领域进行一些反思和讨论。

那么我们今天把目光收回来,把已经习惯于审视外界与别人的目光收回来,审视我们自己,审视这个科学对人的心灵所造成的危害。

一百多年以来,人类的这个科学突飞猛进,其科学发展的方向就是:不断的向物质领域研究或探索形成所谓的知识。一直发展到今天,在这个科学的带动下人类生活完全被各种物质所包围。人类社会原本是信神的,在漫长的历史当中一直都坚守着对神的信仰与追求。而这个科学带动整个人类不断的往物质领域发展,物质的一切成了人首要的选择,人类被科学远远的带离了自己的精神家园。随着时间的过去,人越来越远离自己心底对神充满信仰与追求的那份纯真,到了今天已经有许多人完全不再相信神的存在。这个现代科学截断了人类特别是东土众生对神的信仰与追求。

人的良知与道德来源于哪里?就是来源于人对神的信仰与追求,和人心中对宇宙星辰、天地运行的敬畏与崇拜。当人不再信仰神时,人就失去了道德之源,就逐渐失去了人应有的道德。人,可以这样吗?大家想一想,地球上一个身躯长着一个脑袋和四肢的物种多了去了,唯独人能称为万物之灵,为什么?人与那些物种的区别除了外形和行为上的,在思想和精神的领域有没有区别?有!肯定有!!区别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有这些区别?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因为人有着人才会有的,也是必须要有的道德!!这是人之所以为人的根本所在,这是承载着人以使人站立在天地之间的根本所在,这是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的,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守与维护的根本。人如果不能守护这个做人的根本,或者已经失去了这个做人的根本,那是多么可悲啊!

尽管现代科学中许多科学精英都是宗教徒,都是有信仰的人,然而它还是使相当大的人群失去了对神的信仰与追求,从而毁掉了人的道德。这就是科学对人类最大的危害:毁掉人类的道德,毁掉人之所以能做人的根本。这个近百年来突然加速发展的科学,人类耗费了无数精力千辛万苦的推动发展的科学,到头来却毁掉人类之所以是人的根本所在——人的道德,这是人类最大的悲哀!

我相信,未来的科学一定会站在一个全新的基点往一个全新的方向不断发展,给人类带来完全不同的全新的状态。

(待续)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